瞧,珠宝展上宝贝可不少(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8 15:27   来源:中安在线

  钻石、玉器、玛瑙、水晶,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第二届合肥国际黄金珠宝首饰展览会今天上午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珠宝展为期4天。记者昨天提前走进国际会展中心探宝。
  砗磲(chē qú)是什么?参展商告诉记者,砗磲是最大的海洋贝壳,在西方和珍珠、珊瑚、琥珀一起被誉为四大有机宝石。参展商拿出一串金色手珠,手珠由18颗大小均匀的砗磲珠串成,色泽金黄,中间还有白色不规则花纹。参展商告诉记者白色花纹都是天然纹路,而且这些珠子价格可不菲,这串手珠价值近两万元!
  昨天,记者乍看到由福建寿山石制成的“石头荔枝”时,感到非常新鲜,其中两颗已被“剥开”的荔枝露出白色“荔枝肉”,旁观者不停地感叹:“真是太像了!”参展商告诉记者,这盆“石头荔枝”是由工艺师根据石头本身的造型雕刻而成,它的颜色也是石头本身的颜色。而这盆“荔枝”也价值一两万元呢!
  记者在一展台上偶然发现一个很精致的小元宝,它只有拇指大小,却也值两百元钱,上面还刻着“福”“寿”“财”等字样。参展商告诉记者,这些小元宝是他从农村收来的,就几十个,“拿来展出也是图个好玩,看这小元宝多可爱啊!”
  若有想购买珠宝的市民,这几天不妨到国际会展中心逛逛哦,说不定有意外的收获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珠宝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河南安阳曹操墓再度引关注:曹操口含稀世翡翠珠(图)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免死金牌下的艺术品信任危机 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高校女娲雕塑长着校董脸?艺术品创意过火引争议(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