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集币视点(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7 16:44   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金市动态:欧债问题持久使市场对欧元区丧失信心,对这次的欧盟峰会的结果,市场虽持乐观态度,但仍保持观望的状态,评级机构的威胁无疑是欧债问题的催化剂,若欧盟峰会的结果与预期不相符,不仅欧元区面临解体,欧洲经济也会持续下跌,美元无疑坐享其成,黄金、白银即使有避险功能属性也难免不受影响。 

  币市动态:周三,申城阴雨绵绵,导致市场人流量更为稀少,当前成交依然围绕着生肖金银币及生肖类衍生产品,本金银龙货源趋少,主动性买盘较多,目前价格稳步走高及稳定在4000上方;彩金银龙成交也趋于活跃,礼品性买盘较多;本银+彩银套装依然成为市场礼品买盘的主线,成交价格仍稳定在2300附近的相对高位。金币总公司龙年贺岁银条市场陆续到货,目前单价仍维持在14上方,公斤银条价格上涨至15000附近,50克及100克小规格品种礼品属性良好,全天成交火爆。次新品版块大部分品种仍保持着盘跌态势,价格向下势头仍未有明显扭转迹象,但今日网间部分品种开始有求购盘挂出,对于当前疲弱的市场及收藏投资者的信心来说也算是一种告慰。 

  生肖金银币:龙年金银币目前礼品买盘出众,扇形及梅花系列货源仍较为紧俏,开价分别上涨至8200附近和16200附近,扇形龙作为新一轮的启首,由于发行前期市场看好者较多,但面市后市场表现与龙头品种大相径庭,因此目前来看该币的市场表现有点力不从心,但从收藏者配全套的心理来看长线应该还是会存在一定的机会;扇银龙和梅花银龙分别在1300左右和1150左右零星成交。彩金银龙在4500左右成交活跃,礼品买盘活跃,彩银龙1280左右开价,成交相对一般。本金银龙货源有所减少,价格上涨并稳定在4000上方成交较为踊跃,本银龙1250左右成交。公斤银龙价格依然坚挺,成交价格仍稳定在44000-44500区间,看好者仍不在少数。本银+彩银套装随着礼品买盘的抢购,目前可供货源有所减少,成交价格稳定在2300附近,成交仍较为火爆;彩银+扇银套装表现相对逊色,成交价格维持在2100附近。兔年金银币颓势依旧,彩金银兔开价4700附近,成交不畅,本金银兔继续小幅走低至4200左右少量成交,扇金银兔关门币魅力也继续减退,开价14600左右,买盘较为谨慎。虎年金银币也继续萎靡,彩金银虎直线下挫至6500附近开价并现零星成交,彩银虎3800附近买盘稀少,5盎司彩银虎36000附近有零星买盘。 

  次新品方面:天地之中金银币市场价格破5500关口,在5450附近继续呈现整理走势,买盘不畅,单银币继续在900下方挣扎,不好成交,公斤银币28000左右买盘仍无起色,表现仍显颓势,5盎司金币14.5万附近开价,当前价格仍显得岌岌可危,天地之中曾现的暴跌行情使目前的恐慌性心理依然较重,爱好者的信心需要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才能修复。云冈金银币市场货源相对不多,金银套币维持在21000附近,有币商在18000左右求购,作为新品及次新品版块来说,云冈仍属于较为稳健的品种,2盎司银币4300左右开价,成交价略低,5盎司金币仍稳定在28万附近开价,关注度有所下降,目前高端买盘更为谨慎,公斤银币46000左右开价,成交乏力。水浒三组陆续有现货面市,金银套币在5500附近有少量现货到场,5盎司银币开价5300附近,公斤银币22500左右偶现零星买盘。+一组金银币7700左右开价,买盘不畅,银套币2500附近盘整,二组金银套币5700左右,银套币1550左右成交,5盎司银币6000附近零星成交。   

  前期热门品种:辛亥革命金银币礼品买盘依然不错,低开高走及良好的比价效应有力缓解了扩容的隐患,目前金银套币价格仍稳定在5500左右,活跃度不错,单银币700左右,投资及礼品买盘相对出众。西藏60周年金银币7000下方弱势整理,买盘逐渐减少,单银币1400附近开价,在此价格附近以零星买盘为主,在缺乏买盘支撑的情况下想要逆转当前弱势显得有点力不从心。清华大学金银币期望值及表现继续退守,目前在8300附近买盘情况不佳,偶有低价卖盘跳出,单银币1200附近开价,表现依旧疲软。 脸谱金银币市场承受力依然有限,价格继续风雨飘摇,一组金银套币8000附近开价,买盘不济,银套币继续在2500左右震荡,市场弹性度有限。二组金银套币继续回落在7200元附近,以零星买盘支撑,银套币在2000附近成交,市场表现一般。 

  熊猫金银币:黄金价格小幅反弹,而年底黄金旺季的到来对于金银后期的走势也将存在一定的利好,金银价格的走高对熊猫金银币将产生直接的带动作用也是勿容置疑的。11年金套猫在21800左右货源有限,成交势头有小幅转好迹象,1盎司金猫小幅11300附近成交相对不错。受黄金上涨带动,白银也呈现了小幅的上涨趋势,11年1盎司熊猫银币260附近买盘踊跃,5盎司银猫2900左右买盘较为活跃,公斤银猫17500左右成交相对不错。12年熊猫金银币市场尚未有现货面市,但询价及找货者相对较多。 

  少林寺开光金银币(方丈释永信签字):世界文化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金银纪念币开光大全套内含有少林寺纪念币章套装木盒、嵩岳寺塔银币套盒以及少林寺开光仪式光盘一张。内置开光证书两张,收藏证书两张,金币、银币和银章加以塑壳便于收藏,并以佛家文化为设计理念贯穿其中,精美打造出本套产品组合。该套开光金银币不乏诸多亮点和卖点,不仅为中国第一枚少林寺金币,开光大全套中更包含了首套授权使用少林寺标识的纪念银章,而方丈大师亲自主持开光祈福法会则成为该币最大的一个亮点。目前价格维持在9300附近有不错的需求,找货者相对较多。 

  龙年贺岁金银盘、龙年贺岁金银铤:该系列藏品是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以中国金币总公司名义立项开发的系列贵金属投资、收藏佳品,由中国金银币设计团队精心设计、国家造币公司生产的品质保证、高纯度的金银原料,先进的弧面冲压高难度工艺和稀缺的发行量等独特卖点,凸显了龙年贺岁金银盘、龙年贺岁金银铤的艺术欣赏性和收藏、投资两相宜的独特价值。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集币视点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北京长风2011秋拍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场次安排及时间(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关于剔红的收藏和鉴赏(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美国画家称破解名画《蒙娜丽莎》秘密(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新研究称玛雅文明突然灭亡或缘于乱砍滥伐(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在微更在精:向家华微雕艺术(图) 在微更在精:向家华微雕艺术(图) 由迈阿密艺博会浅议艺博会对当地公民生活的影响(图) 由迈阿密艺博会浅议艺博会对当地公民生活的影响(图) 中国大熊猫英国重磅登场 中国大熊猫英国重磅登场 爱丁堡成“非去不可”(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