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书画院举行成立五周年庆典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6 15:28   来源:浙江在线

  11月26日,许嘉璐、邵华泽、周友良、康成元、范印华、 段成桂、冯远 、李铎、张飙、吴长江、赵长青、刘健、陈振濂、张道兴、马振声、李荣海、白熙、刘云、马新林 、王来文 、邓维东 、孙志钧 、朱兴华、毕政、祁海峰 、张龙新 、张志民、张松、杜军、杜华、杨家永、邹立颖 、胡宝利 、曹香滨等领导和书法界、文艺界知名人士齐聚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庆贺中国长城书画院成立5周年。庆典由中国美协秘书长、中国长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刘健主持。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长城书画院院长吴长江致欢迎词,长城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吴国强作《中国长城书画院五年工作总结和今后打算》汇报,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长城书画院院长赵长青做总结。许嘉璐为新一届领导颁发了证书,并讲话。 

  中国长城书画院执行副院长、艺委会秘书长邹立颖代表受表彰的艺术家李铎、张道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国上下认真贯彻领会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胡锦涛主席在九届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中国长城书画院举办成立五周年庆典,相信这对于倾心关爱“长城”事业的艺术家是一次坚定信念的激励,在当代中国这片热土上,“长城”给艺术家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源泉,这是得以依托的广博厚重的民族文化和承传千载的永恒主题,同样它也给艺术家们提供了云蒸霞蔚的“艺术天空”,通过努力耕耘“长城”作品将照亮中国当代美术星空,期盼中华文化点亮当今世界艺坛的星光大道。 

  中国长城书画院自2006年9月成立以来,坚持弘扬中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促进书画艺术发展的宗旨,人才队伍得到迅速发展壮大,组成了由冯远、刘大为、杨晓阳、张海、沈鹏、欧阳中石、李铎、吴长江、赵长青、刘健、张道兴、周韶华、何水法等众多书画艺术名家加盟的艺术团队。 

  中国长城书画院每年组织艺术家们进行长城采风活动,先后对自北京到甘肃的长城40多个景区进行考察和写生;其创作的作品充满对祖国壮美山河的自豪感,表达出维护国家统一的浩然正气,抒写了民族团结和睦的感人亲情,发掘出长城作为民族精神载体的文化意象以及对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昭示。2010年,这些作品先后在河北、内蒙古、甘肃等地进行巡回展览,反响热烈。 

  庆典上,还举行了“长城永固精品书画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长城书画院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在微更在精:向家华微雕艺术(图) 在微更在精:向家华微雕艺术(图) 由迈阿密艺博会浅议艺博会对当地公民生活的影响(图) 由迈阿密艺博会浅议艺博会对当地公民生活的影响(图) 中国大熊猫英国重磅登场 中国大熊猫英国重磅登场 爱丁堡成“非去不可”(图) 2011中国艺术品基金排行榜(图) 2011中国艺术品基金排行榜(图) 1500万美元馈赠令迈阿密美术馆折腰 1500万美元馈赠令迈阿密美术馆折腰 美术馆更名(图) “白云映富春”—— “白云映富春”—— 黄君璧书画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杭州岳王第十届收藏节召开(图) 杭州岳王第十届收藏节召开(图) 王原祁《题画稿墨迹册》手稿的发现(图) 王原祁《题画稿墨迹册》手稿的发现(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