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瀚斯香港秋拍总成交2.4亿港元 再创新高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6 14:07   来源:雅昌

  通常,在全球经济状况不稳定的时局下,艺术品市场也会随之低迷、表现脆弱,并容易遭受外围金融市场压力的打击。但在邦瀚斯于11月28日香港举行的中国艺术品拍卖会中,却传递着一个强烈的讯号,那就是中国顶级拍卖品及书画市场保持稳定走势,富有诱惑力估价的优质拍品仍然能够带来全球藏家们的热烈追捧。邦瀚斯此次四个拍卖会包罗了各式各样的拍品,包括鼻烟壶、陶瓷、翡翠、美术品及书画,分别实现销售总额的100%、96%、89% 和78%。在四个拍卖分会场中,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欧洲及美洲的买家,以极高的价格竞投中意的拍品。整体而言,邦瀚斯在港的秋季拍卖会开创了公司有史以来的拍卖傲人战绩,并取得超过港币$2.4亿的喜人销售额,较2011年5月创收的拍卖交易纪录上升近15%。

  其中,邦瀚斯继玛丽及庄智博鼻烟壶珍藏前三部分取得的全部拍品均百分百拍出的喜人成果之后,第四部分更是创造了该单品的傲人结果,负责主持四个拍卖会的拍卖官,亦是邦瀚斯(Bonhams)亚洲总裁施福(Colin Sheaf)评论道:“虽然自两年前我们首次拍卖玛丽及庄智博私人珍藏的诸多件鼻烟壶到现在,市场有一些转变,但是该系列私人珍藏的卓越品质仍旧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买家,并屡创‘全部拍品均售出’的骄人成绩。本次秋拍,不仅取得玛丽及庄智博珍藏鼻烟壶拍卖新高,也突破单一鼻烟壶全球拍卖纪录——$2,530万港币,几乎是旧纪录的三倍。值得骄傲的是,该旧记录也是邦瀚斯拍卖另一系列鼻烟壶时所突破的。”

  邦瀚斯在这次拍卖会,成功地吸引了多个专门范畴的物主寄卖持有的珍藏。对于这一好的转变,施福(Colin Sheaf)点评道:“当我们在2007年开创亚洲拍卖业务时,便着手于成立环球中国艺术品部门,专责寻找最适合在香港办事处拍卖的拍品。今天,邦瀚斯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主要归功于一批美国私人珍藏的精美中国书画,还有那价值不菲、售价高达$1,850万港币的粉彩花瓶;以及别具历史意义、总值超过$700万港币的私人珍藏方印。同时,邦瀚斯伦敦办事处也寄卖了总值$3,800万港币的一系列独特的宜兴紫砂壶及文房用品,亦完成了96% 的销售总值,开创这些单一类别拍品前所未有的佳绩。传统意义上来说,这些拍品最为中国大陆及台湾收藏家所爱,因此我们特意安排在港出售该类中国艺术品。没有其他比成功地以最高价出售我们所推荐的拍品更能展示邦瀚斯致力成为一家全球艺术品拍卖行的决心。”

  四个中国美术品拍卖会环节均创非同凡响的拍卖总额新高。重点当然是单支中国帝王鼻烟壶的最终拍卖价,还有接近$6,000万港币的鼻烟壶单一拍卖总额,两者同时刷新了鼻烟壶拍卖的世界纪录。一系列非常专业、来自Gerard Hawthorn珍藏、属于单一持有者的宜兴紫砂壶完成了高达超过$3,800万港币的成交额,为估价的三倍,其中一件成交价最高的拍卖品也打破了世界纪录,在激烈竞争下由一名亚洲私人藏家以$840万港币夺得(该件拍品估值仅为港币$80万 – 1,200万)。有多个供货商参与到精美中国陶瓷及美术品拍卖会中,一件“帝王龙纹粉彩花瓶”终以港币$1,850万拍出(估值为$800-1,200万港元),刷新邦瀚斯香港拍卖中国陶瓷拍卖纪录。

  作为该秋季拍卖会的总结,一系列优质经典的现代中国书画吸引了大批主要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及香港的买家争相竞投。一组来自澳洲的非凡古老珍藏,其中包括本次拍卖中售价最高的拍品,估值港币$100-200万的、明末著名画家王时敏(1592 – 1680)按黄公望真迹绘画的手卷,最终竟以港币$1,186万售予一名亚洲私人收藏家。活动中最令人兴奋的销售项目是第713号拍品,12幅出自王原祁(1642 – 1715) 的扇子山水画,整批出售,估值比较保守仅为港币$8万– 12万,最终却以$1,018万港元成交。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邦瀚斯秋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由迈阿密艺博会浅议艺博会对当地公民生活的影响(图) 由迈阿密艺博会浅议艺博会对当地公民生活的影响(图) 中国大熊猫英国重磅登场 中国大熊猫英国重磅登场 爱丁堡成“非去不可”(图) 2011中国艺术品基金排行榜(图) 2011中国艺术品基金排行榜(图) 1500万美元馈赠令迈阿密美术馆折腰 1500万美元馈赠令迈阿密美术馆折腰 美术馆更名(图) “白云映富春”—— “白云映富春”—— 黄君璧书画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杭州岳王第十届收藏节召开(图) 杭州岳王第十届收藏节召开(图) 王原祁《题画稿墨迹册》手稿的发现(图) 王原祁《题画稿墨迹册》手稿的发现(图) 艾滋病毒玻璃雕塑艺术赏析(图) 艾滋病毒玻璃雕塑艺术赏析(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