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书画市场大有可为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5 11:23   来源:华商网
  "艺术品投资高峰论坛"昨举行,专家和读者对话,大师与市民共振,共话书画市场发展及投资前景
  昨日下午3时,作为九城联展西安站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品投资高峰论坛"在西安万科金域曲江真爱健身俱乐部举行。来自业内的三位专家级嘉宾--著名画家、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副主任、保利拍卖公司顾问赵榆,著名画家、西安美院国画系主任姜怡翔、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主任关于就目前国内书画市场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并和现场100余位读者、收藏爱好者对话、互动。
  本报副总编辑石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九城联展"活动,并致欢迎辞。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海峰表示,建筑是城市文化的表达者,万科一直致力于在城市用艺术的精神建设高品质的住宅,关注营造个人与社区的和谐,不断努力为每一个人创造更好的生活体验。希望通过全程支持本次活动,带给更多人艺术的享受,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专家共识
  经济发展带热书画收藏
  盛世兴收藏,"书画收藏热是中国经济发展、国力增强的表现。"三位专家带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以来书画市场的发展历程,得出统一共识。
  赵榆激动地说道,近两年来书画市场快热发展,一是由于经济发展了,市场大;二是中国书画是中华民族的血脉继承和延续发展而来的,生命力强。"同一时代的毕加索和齐白石的画作售价差异巨大,就是国力造成的。2009年,中国书画市场第一次突破亿元大关。"
  学术水平若论三足鼎立,一足在西安
  论坛现场,有读者请姜怡翔介绍陕西书画市场的投资情况和发展前景。姜怡翔说,五六年前,藏家的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一流画家的画作上,整个市场还没有形成。这两年,中青年画家的画作开始受到欢迎,因为目前价格不高,但升值潜力较大。
  陕西是美术大省,业内曾有人认为,"如果说书画艺术品市场未来会呈现三足鼎立状态的话,其他两足在哪儿不一定,但有一足一定是在西安的。"
  说到此次作为参展画家参与9城联展,姜怡翔说:"相比沿海和发达城市,陕西的经济环境在近几年得到了大的改善,书画收藏’’快热’’了起来,西安作为联展方之一,起码给本地画家,特别是新兴起的中青年画家和藏家提供了好的发展条件,也给西安画家和外地画家的学术交流提供了方便。"
  建议藏家学院派画作市场潜力看好
  关于提醒收藏爱好者,虽然现在"市场机会很大、量很大,但陷阱也是非常大的。"赵榆在回答读者如何解决拍卖市场赝品多的问题时指出,"拍卖市场不保真是世界惯例,技术队伍的支撑就显得尤为重要,否则不要去冒险"。
  姜怡翔向大家介绍经验,"学院派"画家掌握着全国、全世界最前沿的美术动向,他们的作品也可以看作是一种集体的艺术行为,相对"靠谱"。"学院派"也可以称为"学术派",画作更具收藏价值。
  赵榆建议白领和工薪阶层收藏"学院派"画家的作品,"学院是最好的传承民族血脉的地方,艺术性强,画家的艺术潜力、修养深。"但他也提醒藏家,投资"中小名头"画家的作品是个长线行为,一般需要8-9年,需要很大的预测力,藏家要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和品鉴力。本报记者敬江晴
  今起推出"画家主题日"
  时间:今日19:00-20:30
  地点:西安美术馆"9城联展"展厅
  "画家主题日"活动第一天:著名画家、本次联展参展画家、陕西国画院院长范华(微博)与艺术爱好者、藏家互动,畅谈陕西国画。如果您是现场提问交流"最具思想"的那位,范华还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相赠。
  参与条件:只要您热爱艺术,"首届全国九省市艺术联展西安站"欢迎您的到来!"画家主题日",每天都有不同的参展画家与您交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画市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1500万美元馈赠令迈阿密美术馆折腰 1500万美元馈赠令迈阿密美术馆折腰 美术馆更名(图) “白云映富春”—— “白云映富春”—— 黄君璧书画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杭州岳王第十届收藏节召开(图) 杭州岳王第十届收藏节召开(图) 王原祁《题画稿墨迹册》手稿的发现(图) 王原祁《题画稿墨迹册》手稿的发现(图) 艾滋病毒玻璃雕塑艺术赏析(图) 艾滋病毒玻璃雕塑艺术赏析(图) 以“文”会友,品味艺术生活——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以“文”会友,品味艺术生活——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保利待拍徐悲鸿作品被指是学生作品(图) 保利待拍徐悲鸿作品被指是学生作品(图) “花·境——刘伽郡作品展”开幕 “花·境——刘伽郡作品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