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范扬,机缘嘉信 澄怀万象-2011南京嘉信秋季艺术品拍卖会(范扬篇)【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1-28 10:09   来源:中国收藏网

钱松岩-山高水长流 97x44

史国良 人物

题款:傣家小景,国良写于北京紫竹院

印章:史、禅慧、大自在

敦煌丽影 徐乐乐

69x46 设色纸本 镜片

款辛卯年乐乐画 印乐乐之印 徐

  位于南京,成立于2008年的澄怀美术馆与具有十多年艺术品拍卖历史的南京嘉信拍卖公司强强联手,经过双方四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澄怀万象—2011南京嘉信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2月3、4日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序幕。

  此次拍卖会集中了近代、当代诸多名家的作品,国画、书法、油画、紫砂精品迭出。在诸多近代名家的书画珍品中,有齐白石、吴昌硕、黄胄、钱松喦、林散之、宋文治、亚明、陈大羽等精品之作;当代名家书画作品涵盖了范曾、沈鹏、范扬、傅小石、张海、徐乐乐、喻继高、宋玉麟、孙晓云、周京新、喻慧等艺术名家的经典代表作。

2008 查济古民居 纸本水墨 50x200cm 范扬

菩提禅悟图

设色纸本

款识:辛卯范扬画于京城

钤印:范扬印

146X360cm

菩提禅悟图局部

菩提禅悟图局部

菩提禅悟图局部

  而范扬作为当下当代艺术市场“最火”的画家之一,其一幅30平尺的《松荫罗汉图》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拍卖会中以二百余万元成交,创本人售价最高纪录。而在本次拍卖重点推出范扬多幅作品,每幅都代表其最高艺术水准,其中《菩提禅悟图》近50平尺,如此大尺寸的红衣罗汉系列首次在拍卖市场出现;而范扬的实地写生作品,《查济古民居》笔墨精湛,给人一种巨大的视觉冲击力。

  评论家范迪安曾如此评价过范扬的作品:“范扬的画看上去满幅轻松,但却埋伏了雄强之骨和深厚的学养。他对传统雄浑一体的画风显然是体悟颇深的,从宋元绘画到黄宾虹,都是他直接吸收的对象。他的胸臆开敞,喜读群书,研读画史画论及文化论著,养成腹中经纶和思中识度。他也注重生活蒙养,投身于自然怀抱,采集养分,荡涤心灵,这些学养、才情、能力都是构成范扬绘画风格的基础,使他落笔便生墨韵,笔笔相连,连成景致不绝如缕的大千世界。”

  但是,范扬何以能够将极平凡自然的景致画得生机顿出,如同天造而成,自然得完全没有法度的痕迹呢?范迪安老师如是说:“这大概只能归结于他将禅宗的“顿悟”化解于心,将禅机渗透在笔墨形象中。”可以揣想,范扬在作画之际的态度就是一种顿悟的状态。范扬也曾自述,他作画宛似学禅修道,所欣赏歆慕的是南宗的顿悟精神,放笔直取、直指人心,“一超直入如来地,可得真经”。故此,其下笔落墨大胆、不假雕饰,于画面中追求强烈、厚重而浑然的更能表现中国美学高层次审美取向的效果。

  另外此次拍卖会共分为澄怀万象·中国书画(一)、水墨丹青·当代名家书画、澄怀万象·中国书画(二)、当代油画、宜兴名家紫砂壶四个专场,集结艺术精品一千余件。南京嘉信拍卖公司总经理林长青告诉记者,此次拍卖会是澄怀美术馆与嘉信拍卖公司共同搭建起的艺术品投资平台,本着引导大众收藏的理念,在全面展现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恒久魅力与发展潜质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市场需求,丰富了艺术品种类,制定了不同的价格层次,有效增强了艺术品投资潜力。同时,有部分作品为美术馆重点推荐,所有推荐作品将纳入保值、增值跟踪服务体系,这是一套全新的售后增值服务体系,还为广大投资于收藏群体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据悉,此次拍卖会将于2011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A厅进行四天的预展,12月3、4日两天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金陵厅进行拍卖。相信此次“艺术盛宴”必将得到各路艺术品爱好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南京嘉信 秋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灵隐寺的“济公”完成了 灵隐寺的“济公”完成了 天津2012年新邮预订开展 天津2012年新邮预订开展 新邮28套题材全有看头(图) 与“大禹”的时光邂逅(图) 与“大禹”的时光邂逅(图) 宋末元初的鼓型青瓷鉴赏(图) 宋末元初的鼓型青瓷鉴赏(图) 赵惟的四十年书画收藏情结(图) 赵惟的四十年书画收藏情结(图) 白先勇:《牡丹亭》是有史诗格局的寻情记 白先勇:《牡丹亭》是有史诗格局的寻情记 国泰艺术中心露脸 国泰艺术中心露脸 解放碑架起“篝火”(图) 阿特塞帝撤退 韩国画廊在中国市场的优胜劣汰(图) 阿特塞帝撤退 韩国画廊在中国市场的优胜劣汰(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