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荣宝斋上海“试水”
http://www.socang.com   2011-11-22 14:38   来源:东方早报
  作为有着300多年历史的书画界老字号,荣宝斋将首次“试水”上海艺术品拍卖,荣宝斋(上海)首次拍卖会将于11月24日在上海举槌。包括吴昌硕、齐白石、李可染、傅抱石、林风眠等在内的近现代十大名家画展昨天在预展现场对外展出。

  此次拍品中的精品包括吴昌硕、齐白石合作的《竹石双寿合璧》,这是当今面世的唯一一幅两位大家合作的作品;徐悲鸿的《一马当先》则为美国前国务卿哈伦·克里夫兰旧藏,此番首次在中国公开亮相;同样是海外回流的齐白石《大寿图》也得来不易,1955年日共党员志贺义雄首次来华时在琉璃厂荣宝斋购得此图,在其珍藏了近一甲子后,现在重新回到中国。此外,齐白石的《蛙趣图》、吴冠中的《玉龙山日出》均属难得一见。

  荣宝斋资料室此次也拿出了22幅近现代书画精品参与拍卖,如吴昌硕的《红梅》、何海霞的《人在画图中》等,《红梅》创作于1917年,高达179cm,约7.7平方尺;《人在画图中》长410cm,高68.5cm,20多平方尺的尺幅也是拍卖市场罕有的巨制,估价1500万到2000万元。

  对于试水上海艺术品市场,荣宝斋方面认为,中国第一场艺术品拍卖是在上海,但相比较当下艺术品市场火热的北京,上海的艺术品市场看似寂静,其实却是暗流涌动的“蓝海”,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荣宝斋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世界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图) 世界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图) 摄影师状告油画家演绎其作品 摄影师状告油画家演绎其作品 法院驳回诉讼请求(图) 澄怀万象-2011南京嘉信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图) 澄怀万象-2011南京嘉信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图) 王琦老子出关图粉彩观音瓶欣赏(图) 王琦老子出关图粉彩观音瓶欣赏(图) 葫芦上烙画巧夺天工 葫芦上烙画巧夺天工 民间工艺受传承之困(图) 荣宝斋(上海)首场拍卖开槌在即 荣宝斋(上海)首场拍卖开槌在即 精品荟萃各领风骚(图) 全球最大油画交易中心将开门迎客(图) 全球最大油画交易中心将开门迎客(图) 中国初!有田瓷器展览会(图) 中国初!有田瓷器展览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