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香港2011秋拍闪耀亚洲市场(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1-17 14:19   来源:盛世收藏

  日本最早成立的拍卖公司—伊斯特株式会社于11月28日至29日,在香港金钟万豪酒店的宴会厅举行驻港第七次拍卖会。呈献近700件生活奢侈品,包括西洋美术、当代艺术、装饰艺术、名表、珠宝、及100 多款罕有名酒佳酿,拍品总估价约8亿1千万日元 (港币8千1百万元) 。

  此次伊斯特2011年度香港秋季拍卖会的焦点,是一幅由LUCIO FONTANA(卢齐欧 封塔纳)所画的油画,名为《空间概念》,估价约一千三百万港元。LUCIO FONTANA 是一位空间主义与贫穷艺术的代表艺术家之一。贫穷艺术是指使用便宜的材料,有一种把创作权解放到全人类身上,穷人也可以创作的人类平等意涵。此外,今年的另一亮点是来自东京著名美术馆馆长的稀有私人收藏,精品包括:藤田嗣冶–《母子与猫》﹑德金保–《威尼斯》﹑莱昂 莱格特 –《法国农家的庭院》等十九世纪欧洲大师们的珍稀艺术品,这批藏品更是首次在拍卖会上曝光,极具收藏价值。

卢齐欧 封塔纳《空间概念》

  为吸引更多不同的收藏家,伊斯特2011年度香港秋季拍卖会推出市场极度罕见的纯金系列私人收藏,如石川光一的纯金茶具系列及观音菩萨像系列,其纯金作品的估价原则是按现行金价和重量而定,肯定是保值之选。

  近年间,艺术品市场及红酒市场在亚洲区发展一日千里,香港亦是亚洲艺术品及红酒的交易中心。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高端奢侈品需求殷切,故此伊斯特更为香港秋季拍卖会搜罗100多款名酒佳酿,部份更是珍稀酒酿,包括,1949年Château Margaux、1947 年Château Haut Brion、1966 年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 和1973 年Dom Perignon Oenotheque 等名酿。一些中国大陆的拍卖公司亦开始仿效伊斯特,于同一艺术拍卖会上推出珠宝名表及红酒,社长关敬先生相信这将成为艺术品亚洲市场的发展趋势,亦为亚洲区的客户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伊斯特秋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好藏之创始人——郭瑞腾博士藏中国传统书画第二次亮相保利拍卖(图) 好藏之创始人——郭瑞腾博士藏中国传统书画第二次亮相保利拍卖(图) 探访全球最大的香水博物馆(图) 探访全球最大的香水博物馆(图) 佳士得秋拍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呈献400件珍品(图) 佳士得秋拍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呈献400件珍品(图) 13世纪意大利壁画暗藏玄机 13世纪意大利壁画暗藏玄机 魔鬼头像隐藏云中(图) 中国初!有田瓷器展览会(图) 中国初!有田瓷器展览会(图) 毕加索女儿和张大千女儿在上海相见(图) 毕加索女儿和张大千女儿在上海相见(图) 墨西哥血色玛雅金字塔 墨西哥血色玛雅金字塔 诡秘壁画仍是无解之谜(图) 陈家泠作品——庐山(图) 陈家泠作品——庐山(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