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拍上拍赝品画作 艺术家要求撤拍(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1-10 09:20   来源:星辰在线

  “湖南国拍2011年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书画专场”宣传图册,第374号拍品“赏荷图”和第375号拍品“怀素造像”并列摆在了一起。这两幅画为赝品。

真假《有荫图》对比。

真假《怀素造像》对比。

杨福音先生声明手记。 

  “湖南国拍2011年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书画专场有两幅伪造的杨福音画作,经杨福音先生本人鉴定,证明确实是赝品!”近日,星辰民声站接到杨福音艺术馆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两幅伪造的杨福音假画亮相江湖,想“鱼目混珠”在湖南国拍2011年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上参与竞拍。
  收藏家网友一眼看破真假
  几天前,湖南国拍2011年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发布了即将要进行拍卖的艺术品图册。不少收藏家收到了画册,有眼尖的收藏家网友在看到杨福音先生的画作图片时,发觉有些不太对劲。
  “怎么感觉线条不太流畅呢?气息也好像不是那么回事。”收藏家廖先生说,他很喜欢杨福音先生的大作,明明记得画作“赏荷图”应该是叫“有荫图”,于是他怀疑画作有“水分”。带着疑惑,收藏家廖先生来到了杨福音艺术馆,希望工作人员可以进行鉴定。
  真假杨福音画作对比见李鬼
  打开“湖南国拍2011年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书画专场”宣传图册,第374号拍品“杨福音·赏荷图”和第375号拍品“杨福音·怀素造像”并列摆在了一起。从外形上看,确实是杨福音先生的作品。
  “这个画作的确有些问题!”将杨福音先生的原作画册和拍卖会画作摆在一起,细心的工作人员指出,赝品《赏荷图》的线条非常粗糙、不够圆润、流畅,同时画作上的人物有变形了,全无杨福音先生画作的气韵。
  “《怀素造像》就更显得假了!”杨福音艺术馆工作人员指出原画作解释说,赝品怀素的像头部是干干净净的,而原作上是有明显的一条墨水侵润扩散痕迹的;同时,怀素的脚步,赝品画得整整齐齐,原作却是飘逸奔放的。
  杨福音发布公开声明要求撤拍
  今天上午,杨福音艺术馆收到了杨福音先生从广州发来快递,杨福音先生手书公开声明这两幅疑似画作却属赝品:湖南国拍2011年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书画专场”第374号拍品“赏荷图”、第375号拍品“怀素造像”均为假画,请撤下。特此声明。
  “对于赝品,我们坚决撤拍!”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获悉,湖南国拍2011年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已经决定取消书画专场第374号拍品“赏荷图”和第375号拍品“怀素造像”的展示以及拍卖。
  杨福音艺术馆提醒收藏家需谨慎
  对于湖南国拍2011年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杨福音假画事件,杨福音艺术馆周馆长提醒,《赏荷图》曾先后骗过两位收藏家,希望广大收藏爱好者一定要高度警惕赝品,多找专家咨询,看准了再竞拍。
  周馆长还对本次拍卖会原来上拍图录中的赝品《赏荷图》做了补充。“赝品名为《赏荷图》,原作应为《有荫图》;尺寸是49*182CM,而不是41.5*163CM。”
  “《有荫图》现在市场的估价是40至50万,此次拍卖估价竟是6至9万。”同时,周馆长还指出,在中国艺搜网查询可以发现,杨福音曾出版十余次的代表作《有荫图》2009年11月21日已经以324,800元的价格成交。
  周馆长还表示,杨福音艺术馆可以为杨福音先生的作品提供免费鉴定。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赝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湖南国拍上拍赝品画作 湖南国拍上拍赝品画作 艺术家要求撤拍(图) 首博展黄花梨珍品亮相正大秋拍(图) 首博展黄花梨珍品亮相正大秋拍(图) 全球最具争议的冷血艺术(图) 全球最具争议的冷血艺术(图) 798艺术区婚纱照收费200遭质疑(图) 798艺术区婚纱照收费200遭质疑(图) 世界最大规模沙滩雕塑展近日在悉尼展出(图) 世界最大规模沙滩雕塑展近日在悉尼展出(图) 北京匡时即将举行秋拍精品展(图) 北京匡时即将举行秋拍精品展(图) 西湖边的朵云轩水印木刻(图) 西湖边的朵云轩水印木刻(图) 中国书画传统是最好的创意资源(图) 中国书画传统是最好的创意资源(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