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集币视点(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1-07 16:53   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金市动态:自11月1日日本央行再度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之后,黄金价格一路走高,从1680美元/盎司附近涨至1770附近。从2001年开始,黄金牛市一直持续至今,货币超发与通胀高企,是黄金“十年”的根本驱动力。伴随着通胀一路走高,纸币贬值,对黄金的保值需求快速增长,推动黄金价格从250美元/美元一路飙升,最高触及1920美元,累计上涨1670美元,涨幅668%。 

  币市动态:北京钱币博览会圆满落幕!从今年参展情况来看,现场人气不错,开幕当天人头攒动,新面孔较多,一些热门品种成交依然不错,不少爱好者对当前的调整及后市的发展仍较为乐观,预计随着年底的来临,礼品行情即将徐徐展开并带动整体行情缓慢向上攀升。虽然从博览会的表现爱好者的信心得到了一定的恢复和支撑,但今日市场表现仍较为疲软,整体买盘仍较为涣散,预计短期内盘整步伐仍将继续。11年博览会银币北京市场少量到货,受博览会现场影响,目前市场售价也普遍维持在700-720区间。龙年期货价表现稳定,本金银龙开价维持在3900附近,彩金银龙开在4900左右,5盎司彩银龙目前仍维持在万元下方。

  新品方面:11年博览会银币在北京博览会上热销,成交价均保持在700-720区间,成交较为活跃,配套需求也带动了前期品种的成交,目前09和10年的价格分别在750和1100附近,找货者相对较多。目前北京市场有少量现货入场,价格也维持在700-730区间成交,活跃度相对不错。辛亥革命金银币市场货源陆续减少,价格呈现小幅的上涨,在5600附近礼品属性良好,需求旺盛,适中的价位及强大的题材效应成为当前礼品需求的主线,单银币740附近货源趋少,700附近有币商收购。西藏60周年金银币价格继续稳定在7200附近,市场关注度有所转暖,单银币1550附近成交相对一般。 

  少林寺金银币:天地之中金银币价格波动不大,价格相对坚挺,目前仍徘徊在5700附近成交,单银币小幅走软至920附近开价,成交较为一般,偶有买盘呈现,公斤银币继续开在30500附近徘徊,如果短线买盘没有起色,预计将会击穿整数支撑位,那该币将成为近几年发行的公斤银币中除奥运和熊猫币外最为低廉的品种,但相对来说目前的价格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5盎司金币小幅反弹至16.7万附近,鲜有成交。少林寺开光金银币(方丈释永信签字)市场货源有限,价格坚挺,在9000上方有不错的成交,找货者较多,前期开光币的坚挺表现给予少林寺开光金银币进一步的想象空间。此币能在弱市中走强,不乏自身拥有的众多亮点,不仅为中国第一枚少林寺金币,开光大全套中更包含了首套授权使用少林寺标识的纪念银章,而方丈大师亲自主持开光祈福法会也成为该币最大的一个亮点。  

  次新品方面:清华大学目前仍维持调整步伐,金银套币在9400附近盘整,成交一般,但此次博览会钱币专场拍卖会1号币的成交为该币后市的上涨进一步拓宽了想象空间,单银币维持在1200左右,在此价位附近有一定的零星买盘呈现。自然基金会金银币徘徊在6150附近开价并有零星买盘支撑,单银币1250附近成交,市场关注度有所减弱。西安世园会金银币市场货源充裕,成交寥寥,下跌至9000元下方,成交仍无起色,但3000套的量使后市看好者仍较多,单银币800附近偶有零星成交,主动性买盘稀少。京沪高铁金银币在5700左右开价,单银币800附近继续盘整,成交较为一般。   

  龙年贺岁金银盘金银铤:龙年贺岁金银盘共8个品种规格,其中金盘4个,银盘4个;龙年贺岁金银铤共12个品种规格,其中金铤7个规格,银铤5个规格。龙年贺岁金银盘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第三组生肖贺岁金银盘,该产品设计精美,盘正面中央图案为“龙”艺术字样,环绕六条龙形纹饰图案,艺术字的右部为红色剪纸“龙”,凸显了生肖贺岁的喜庆气氛。龙年贺岁金银铤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第四组中国古代通货文化系列,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采用现代造币工艺铸造而成。金银铤正面为中国金币品牌标志和传统吉祥纹饰,上部为“中国金币公元二0一二年制”字样,下部为纪事、纪量和纪重等元素。 

  彩色金银币方面:脸谱1组金银币继续维持盘整格局,8800附近开价并伴零星成交,持续的低迷导致买盘的谨慎,银套币小幅下挫至2600左右继续盘整,不好成交;在1组的拖累下,脸谱二组金银币在7800附近成交不畅,银套币2200附近盘整,市场买盘不济。水浒系列也继续呈现疲软走势,但据悉水浒三组将在今年如期发行,对前两组或许能起到一定的推动。目前一组金银套币在7800左右开价,成交一般,银套币2600附近开价,5盎司银币下挫至7300附近有一定的零星买盘,二组金银套币市场开在5900左右,不好成交,银套币开价维持在1650附近,5盎司银币6450附近成交,市场货源相对有限。    

  生肖金银币:龙年生肖币目前市场仍未有现货面市,龙年金银币的扩容对前期品种会产生一定正面的影响,但作为大盘蓝筹股的生肖币想要在弱市逆转在当前来看,显然仍缺乏市场资金及爱好者信心的有效支撑。目前龙年期货价表现稳定,本金银龙开价维持在3900附近,彩金银龙开在4900左右,5盎司彩银龙目前仍维持在万元下方,彩银+本银龙套装期货价在2200附近,有十天左右的期货交割期,但门票中奖号码的货源也将在近期兑换,预计将对该币的价格产生一定的冲击,短线建议谨慎参与。兔年及虎年品种整体成交低迷,价格徘徊不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集币视点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藏品黑马:原价0.2元连环画身价飙升两万倍(图) 藏品黑马:原价0.2元连环画身价飙升两万倍(图) 教授称郑州占地800平米塑像确系宋庆龄雕像(图) 教授称郑州占地800平米塑像确系宋庆龄雕像(图) 索卡400万赵无极被盗案始末(图) 索卡400万赵无极被盗案始末(图) 北京荣宝秋拍推出白雪石作品专场(图) 北京荣宝秋拍推出白雪石作品专场(图) 艺术家将旧物变身拼贴艺术品 艺术家将旧物变身拼贴艺术品 创意天马行空(图) 唐三彩三足炉精品鉴赏(图) 唐三彩三足炉精品鉴赏(图) 清刻本《颜氏家训》(上下卷)季羡林题跋内容考 清刻本《颜氏家训》(上下卷)季羡林题跋内容考 第十四届西湖艺术博览会11月10—14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图) 第十四届西湖艺术博览会11月10—14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