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拍卖将举行陈年名酒专场拍卖会(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8 13:33   来源:新浪收藏

陈年茅台。  

70年代北京城药品本铺虎骨酒。 

  西泠印社(微博)第三届中国陈年名酒专场拍卖会
  预展
  时间:2011年10月28日至29日
  地点: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清吟街127号
  拍卖
  时间: 2011年10月30日下午2点
  地点:杭州市西湖大道2号(杭州红楼大酒店5楼东方宴会厅)
  细探国人饮酒的历史,竟可追溯到史前,落地的野果自然发酵成最早的“酒”,天工的造化矣。而人工酿酒自陶器的发明而结伴相随,与社会的浮沉紧密相依,在历史洪涛的无情冲刷中,我们有幸还能通过酒体味远古思情,品尝生活真谛。西泠拍卖依凭固有平台,特将数百瓶传统佳酿汇集一堂——第三届中国陈年名酒专场拍卖会,主推五十至九十年代各个时期的贵州茅台酒与虎骨酒,诚邀嘉宾共赏、酩酊。
  陈年茅台 尊贵典范
  酱香浓郁、酒体醇厚的贵州茅台酒乃酒中王者,尊贵至极。优越的天然条件使茅台酒富含各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起到保健和药理的功效,即便长期饮用对身体也无损害;而复杂的制作工艺为茅台酒增添了丰满醇厚的特殊酱香,加上长期的产量控制,茅台酒不愧中国白酒的极品典范。本场拍卖会涵盖了尘封的解放初土陶瓶茅台、稀有的七十年代木塞黄釉瓶茅台、从国外回流的葵花茅台、八十年代的专供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的黄釉酱釉茅台、珍品老茅台1704陈年黑标等茅台品种,投资潜力大,饮用效果佳。
  虎骨药酒 酒界新宠
  用虎骨制成虎骨酒,在我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最早见载于唐代孙思邈的《备急千金要方》。古代中国人对老虎的力量有很高的评价,历代的王侯贵族常喝虎骨酒壮强精骨。根据科学化验,虎骨含大量磷酸钙及蛋白质等成份,对于治疗风寒湿痹、关节疼痛、四肢拘挛、腰腿疼痛、半身不遂、跌打损伤等症,有显著的效果。虎骨陈年药酒因市场前景好、药用价值高而双利双效,今年以来虎骨酒在拍卖场上屡造佳绩,成为酒界新宠。而本场拍卖会的十件虎骨酒也颇能吸人眼球,其中以两瓶老字号陈年虎骨酒最为抢眼——藤筐装产自五十年代中期公私合营同仁堂乐家老铺的虎骨酒、白瓷瓶装七十年代北京城药品本铺虎骨酒,首次以拍品形式进入高端白酒市场,品相若此,其完整和稀有的特性注定它们要在本场拍卖会大放异彩。
  本场拍卖会另有1971年产红旗牌五粮液等中国传统十七大名酒,它们将在10月30日与精品茅台、老虎骨药酒一起,共呈眼前,等候落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西泠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艺术实践留下思想屐痕——陈颖绘画作品赏析(图) 艺术实践留下思想屐痕——陈颖绘画作品赏析(图) 中国版画市场迎来发展传承黄金期(图) 中国版画市场迎来发展传承黄金期(图) 观印博会红星艺海,睹“活技艺”千年不衰(图) 观印博会红星艺海,睹“活技艺”千年不衰(图)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2011成都双年展扫描(图)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总导演称掌声是最佳打分(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