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经典作品现身保利秋拍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4 16:39   来源:大江南收藏
  2011年6月,为纪念吴冠中先生逝世一周年,保利拍卖精心挑选了来自全球十余位重要收藏家的25件吴冠中经典巨作,在2011春拍中集结成“吴冠中重要绘画作品”专场,轰动了整个现当代中国艺术品市场,更掀起新一轮“吴冠中”热潮。盛况空前的“现当代中国艺术夜场——吴冠中重要绘画作品”专场25件作品全部成交,吴冠中作品《狮子林》以1.15亿元成交, 14件拍品过千万,总成交额达5亿元,此次专场不仅刷新了中国现当代艺术家个人专场拍卖最高纪录和单件拍品均价纪录,也创造了中国现当代艺术的新纪录和吴冠中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这令人震撼的专场,既反映了吴冠中先生的艺术在全球的认可程度,又代表了吴冠中作品拍卖的最高水平。顺承此次高端展览及专题拍卖的热潮,北京保利又于2011年9月15-18日在“经典北京”艺术展再度推出“风筝不断线——吴冠中经典作品收藏大展(第二回)”。参展油画作品有《秋瑾故居》、《初春》、《雅加达印象》、《西双版纳村寨》、《山菊花》等。其中《西双版纳村寨》为艺术家1978年创作的油画精品,被收录于《吴冠中全集3》;《山菊花》是吴老1980年代作品,由海外知名藏家得自吴老本人。参展的彩墨精品有大气写意的《荷塘》、清新淡雅的《新林》、怀揣乡愁的《乌江小镇》、气势磅礴的《渡河》、《玉龙苍松》、《香港中银大厦》等。
  北京保利将集合此次参展的大部分作品和后续征集甄选的共40件(油画15件、彩墨25件)吴冠中先生的精品,在2011秋拍中再次推出“吴冠中重要绘画作品专场”。相信会再次掀起业界藏家和艺术爱好者的热忱,形成空前的吴老作品拍卖专场,让更多的人能够近距离的走近吴冠中先生的作品、体味大师作品中“能离地升空但不能断线”的风筝及“那条与生活联系的生命攸关之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保利秋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798版的缪斯畅想曲—— 2011成都双年展扫描(图)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2011中国(杭州)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的预展启动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798艺术区游客井喷的背后:“逆势繁荣”动力何在(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中国嘉德2011秋拍期待再创辉煌(图)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残运点火仪式引眼球 总导演称掌声是最佳打分(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香港外卖——我们从蘇富比秋拍能学到什么(图) 伦敦召集令 伦敦召集令 2011弗雷兹艺博会前瞻(图)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潘惊石大师不同时期力作集中亮相(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