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匡时2011秋拍书画作品精彩纷呈(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0-11 16:09   来源:盛世收藏

  中国书画一直是各季拍卖的重头戏之一,北京匡时从2005年成立至今,其书画业务一直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曾经先后举办过多位海内外著名藏家专场展览与拍卖,也曾经创下过王铎、八大山人、张大千等多位大师的成交记录。2011年,北京匡时更是加大了对中国书画部分的投入力度,即将在秋拍中推出众多书画精品。

齐白石(1864-1957) 炉烟图 纸本立轴

李可染 黄山烟霞图 纸本镜心

 

吴昌硕 墨梅 纸本立轴

  在近现代书画部分,北京匡时的成绩尤为突出,今年秋拍拍品更是保持了较高的水平,征集到吴昌硕、齐白石、李可染、傅抱石、吴冠中、谢稚柳等多位近现代画坛大家的精品力作。如今,这些大师的作品已经成为中国书画市场的风向标,齐白石大师更是在上半年登上全球艺术品拍卖排行榜榜首。此次秋拍,匡时推出了白石老人的《炉烟图》《阿弥陀佛》,张大千的《水月观音》,傅抱石《凭栏听瀑图》,吴冠中《春风桃柳》等多幅佳作。

王铎 草书唐人诗卷 草本手卷

唐寅 东山悟道 纸本镜心

  在去年秋拍中,匡时推出的王铎《雒州香山作》《宿江上作诗轴》《临张芝帖》《临王献之敬祖鄱阳帖》四幅书法作品取得骄人成绩,总成交额达到一亿零一百三十六万元。2011年秋拍,匡时同样推出了王铎的另一幅书法作品《草书唐人诗卷》 纸本手卷。此卷笔墨精良,十分难得。

仇英 竹林高士 纸本镜心

  在古代书画部分,还有明代知名画家唐寅的《东山悟道》 纸本镜心和仇英《竹林高士》等,可谓之名家作品荟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画作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伦敦召集令 伦敦召集令 2011弗雷兹艺博会前瞻(图)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东南秋拍首推寿山石雕名家专场 潘惊石大师不同时期力作集中亮相(图) 吴作人油画《金色的海洋》将亮相嘉德秋拍(图) 吴作人油画《金色的海洋》将亮相嘉德秋拍(图) 北京盈时拍卖首届秋拍12月登场(图) 北京盈时拍卖首届秋拍12月登场(图) 那个时代的光荣与激情--赏辛亥革命百年纪念银币(图) 那个时代的光荣与激情--赏辛亥革命百年纪念银币(图) 12日启动修复广元千佛崖造像(图) 12日启动修复广元千佛崖造像(图) 《九州无事乐耕耘》神秘现身秋拍(图) 《九州无事乐耕耘》神秘现身秋拍(图) 上海世博中国馆今晚正式闭馆(图) 上海世博中国馆今晚正式闭馆(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