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2011秋拍巡展征集首站亮相上海(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9-29 10:38   来源:盛世收藏

  随着艺术品市场的快速升温,上海藏家的艺术品投资能力越来越受到各大拍卖公司的重视。北京九歌2011秋艺术品拍卖上海巡展,将于10月10日-12日在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举行。届时将向上海展示九歌2011年秋拍的部分精品,同时开展征集、现场鉴定、宣传展示等各项活动。

  九歌2011秋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2月19日至24日在北京国贸三期(北京国贸大酒店)拉开帷幕,包括书画、瓷杂、油画等数十专场两千余件艺术精品。中国书画又划分古代、近现代、当代三大板块。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李可染等数位大师集于其中。是一场不可多得的艺术盛会。此次上海巡展王翬、齐白石、范曾等艺术精品将让藏家大饱眼福。

  古代书画是上海藏家所钟爱的部分,本次巡展的清初四王之首王翬的《溪桥峻岭图》(规格:214*117cm )由于尺幅巨大,构图饱满,品相完整、流传有序,将成为一大亮点。该作品为1991年5月纽约佳士得拍卖第52号拍品,成交价为25万美金,创当年佳士得中国古代书画拍卖最高纪录。出版于吉林美术出版社1996年5月《明清中国画大师研究丛书 · 王石谷》,第176页(王石谷年谱载此作品);《中国文物世界》1991年第72期第130页。

 

  近现代书画大师齐白石的作品是各界瞩目的焦点,近年在拍卖市场价格逐年攀高,创造了很多新的记录。九歌秋拍的齐白石《枇杷图》可谓其中精品。齐白石为湘潭人也,对生长于那里的枇杷情有独锺,也正因此,枇杷成为他笔下常见的题材,齐白石对此更是百画不厌。经历了数十年的艺术探索,齐白石深知画家必须能够把握绘画的个性特征与精神所在。力求深入表现枇杷的形神特征。此幅《枇杷》(规格:173*48cm)描绘的是齐白石老人对童年的回忆。该作品2009年10月出版于上海书画出版社《齐白石·绘画选萃》P8。

齐白石《枇杷》

  此次巡展还特别推出恒大地产集团倾力策划的周彦生精品专场。周彦生,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协会员,中国当代工笔画学会理事,广东美协理事,广东画院特聘画家,广东省文史馆馆员,岭南画派十大名家之一。他的作品给人以祥和宁静又不失富贵之感,深受广大藏家之喜爱。

  九歌拍卖在巡展的同时征集2011年秋拍的作品,届时将展开免费鉴定活动,欢迎上海藏家莅临欣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秋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国博接连上演奢侈品秀 国博接连上演奢侈品秀 路易威登PK宝格丽(图) 这个世界会好吗? 这个世界会好吗? ——向京2008-2011今日美术馆个展 “观止”当代艺术展在美丽道艺术中心展出(图) “观止”当代艺术展在美丽道艺术中心展出(图) 丝博办哈萨克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图) 丝博办哈萨克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图) 丝路文物精品见证大唐西市繁华(图) 丝路文物精品见证大唐西市繁华(图)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