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拍首场:大拍卖公司转向买得起艺术品
http://www.socang.com   2011-09-28 14:03   来源:东方视觉
  上周,佳士得,苏富比,菲利普斯等各大拍卖行以一系列的迎合低端价位收藏家的当代艺术品拍卖拉开了新一季拍卖会的序幕。这些拍品估价在一万美元至十万美元之间。

    佳士得在周三举行的首次公开拍卖拍出的总价值不足一千万美元,以占总数量74%的拍品获得了占总价值83%的收益。苏富比于周四举行的当代艺术拍卖收获也大致如此。共交易910万美元,这也是苏富比这三年来在相同类型拍卖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再来仔细看看数量,452件中仅仅有294件找到了买家,然而从实际效果看,65%的拍品创造了了74%的收益。和往常一样,菲利普斯“影响之下”拍卖中的拍品估价平均都比较低,整场拍卖仅仅收获了280万美元,70%的拍品只获得了66%的价值。

    然而,菲利普斯的一些拍品价格远低于预售估价,这为买家提供了更好的竞拍机会。艺术家John Bock的“Lombardi Bängli”,预售估价为3千至5千美元之间,最后交易价格却仅625美元。预估价格最高的一件拍品Vik Muniz的“Jackie”最终拍出的价格为158500美元仅仅高出100000至150000的预估价一点点。在苏富比,Roy Lichtenstein的“Prop for a Film”拍出了其本场拍卖会的最高价,422500美元,也只勉强超过了预估底价400000一点点。只有佳士得拍场上的 Gerhard Richter作品“Abstraktes Bild”拍出了其估价的近乎两倍高价,拍得794500美元,毫无疑问佳士得是近期拍卖场中最得意的一个。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秋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国博接连上演奢侈品秀 国博接连上演奢侈品秀 路易威登PK宝格丽(图) 这个世界会好吗? 这个世界会好吗? ——向京2008-2011今日美术馆个展 “观止”当代艺术展在美丽道艺术中心展出(图) “观止”当代艺术展在美丽道艺术中心展出(图) 丝博办哈萨克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图) 丝博办哈萨克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图) 丝路文物精品见证大唐西市繁华(图) 丝路文物精品见证大唐西市繁华(图)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蔡国强的野心-记录蔡国强《观潮图》火药草公开制作活动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明清官窑中的低温铜绿釉(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2011年上海敬华秋季十周年拍卖会综述(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