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翰清花秋拍 中华名酒荟萃(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8-11 15:12   来源:中国收藏网

  随着近年来艺术品市场的火爆,众多新型的拍卖门类得到开发。名酒拍卖就是其中之一。此次中翰清花秋拍,早在徵集前就做出了要适当推介名酒佳酿的决定,因此在徵集中特别注意这方面的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们的努力,秋拍名酒徵集具有较好的收获。而其中最耀眼的得算一套《中华名酒荟萃》的拍品。

文玩瓷杂105号拍品

  这套名为《中华名酒荟萃》的名酒,是由国家技术监督局下属公司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和17家金牌白酒厂於1993年共同製作的,荟萃了建国以来五届评酒会上评出的17种荣获“中国名酒”称号的白酒。其中包括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汾酒、西凤、董酒、古井贡酒、武陵酒、泸州老窖、洋河、全兴、双沟、沱牌曲酒、宝丰、黄鹤楼、宋河、郎酒等。这17种名酒质量超群,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是我们国家名优酒的杰出代表。其中每一种名酒,都有一段美妙的传说,细细品来,象一首诗、象一幅画那样令人回味无穷。而且酱香,浓香、清香、特殊香型齐聚,对於收藏及品酒人士来说,均不失为一项好的选择。

  此套名酒以“辞书”包装,别致高雅,为著名装潢设计专家吴之勋先生的得力之作。“辞书”的封面撰写了我国有文字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17个不同字体的酒字。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酒文化的特色。为了防止假冒,在包装上,辞书还特别采用了中标国安防伪技术公司提供的多项防伪技术。“辞书”内侧面盖面有无色荧光防伪油墨印章;采用带防伪安全线的白纸板作“辞书封条”。另外,每套包装里均附有一张带有特殊防伪标记的水印纸印成,并由中国标准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道艺签名的《质量保证书》。

  这套名酒製作发售全国限量2万套,如今近20年过去,饮用加上其它的一些因素的损耗,能全套保存的少之又少。而本次推出的这套名酒,连同包装盒、名酒介绍宣传册、《质量保证书》都保存完好,这是非常难得的。 

91年珍品飞天茅台(107号拍品)

1966年白瓷瓶繁体“贵”字飞天茅台(110号拍品)

  另此次拍卖中,五星、珍品茅台也有珍藏上拍,尤其是一瓶1966年的白瓷瓶繁体“贵”字飞天茅台,尤其珍贵。瓷瓶以红色塑膜封口,内为红色塑料矮盖顶的软木塞,瓶体纯洁细润,胎体轻薄,釉色白丽,如霜似雪,光莹如玉。见有1966年7月9日生产日期 。“飞天”商标,源自敦煌壁画。贴有此类标志的茅台长期作为出口专用,存世十分稀少,存量为50年代茅台酒的几十分之一,为一代绝品。

  “美酒藏深闺,期待有缘人”,希望酒友们多多捧场,竞得名酒归。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中翰秋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中国独家专访:苏富比中国陶瓷及艺术品部国际主管仇国仕(图) 中国独家专访:苏富比中国陶瓷及艺术品部国际主管仇国仕(图) 雄鸡海棠图(图) 雄鸡海棠图(图) 2011首届牡丹江镜泊湖国际公共艺术节征稿启事(图) 2011首届牡丹江镜泊湖国际公共艺术节征稿启事(图) 雨余山色润 雨余山色润 树静瀑声喧(图) 在线画廊打破水泥墙的桎梏(图) 在线画廊打破水泥墙的桎梏(图) 中翰清花:演绎“文化沙漠”里的文人情怀(图) 中翰清花:演绎“文化沙漠”里的文人情怀(图) 【专题】解读—海派书画 【专题】解读—海派书画 画廊串子指南——ARTINFO本周展览推荐(图) 画廊串子指南——ARTINFO本周展览推荐(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