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集币视点
http://www.socang.com   2011-08-05 16:31   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金价走势:在交易商等待金价冲击1700美元关口之际,欧洲债务危机和经济衰退忧虑促使黄金杀了一个"回马枪",因欧美股市暴跌后,投资者卖出黄金追缴股市保证金,导致黄金急速回调。而因7月黄金涨势迅猛,已有传闻称期金交易保证金或上调。若果真如此,那么黄金或加速回调。本交易日而言,市场密切关注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股市周四(8月4日)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超过500点。在股市大跌后,投资人对黄金了结获利,以支付其他资产的追缴补证金,黄金周四纽约时段盘中走势震荡。在触及1,681.67美元/盎司的纪录高位后,急速下跌至1640美元 下方。金价从高位急跌导致在期权市场保护黄金部位的需求急升。Comex黄金期权波动率也上升超过10%。而虽然黄金周四出现回调,但多数分析师称,金价任何回调都是短暂的,因避险买盘将持续。
 
  币市动态:投资者对于金市的谨慎态度蔓延至金银币市场。周五,卢工市场人流量主要集中在新大楼方向,在处于礼品淡季的前提条件下,市场成交量处于低谷期,相比于周初,周末受到国际黄金价格的暴跌影响,行情整体回暖的趋势减缓。但随着下半年几个新品陆续的发行面市,相信投资者对于金市的投资目前将逐渐明朗化。因此预计行情会在8月中旬逐步回勇。行情前期进过两个月左右的下调之后,在缓慢的积累买盘和人气,以积蓄下一波反弹的动能。这对于处在筑底回稳期间的金银币行情至关重要。经过这一轮的盘整,对于前期上涨的品种市场积累的货源进一步的消化,新近入市的投资者对于整个金银币的行情也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于下一步的投资者取向将更加明确。因此对于今年整个金银币行情的走势,本轮的调整是极为重要和具有关键意义的。但目前要说已经有反弹的迹象还为时尚早,对于下一步金银币行情走势预测可能依然是那些具备一定特质和内在可挖掘价值的品种和板块作为行情翘头的主要牵动力,就像乒乓球银币在上一轮行情错币和低价位本银币板块中扮演的双重领军作用。今天乒乓球银币在1900—1950元区间有交投,网间最高收购价1850元,卖盘在1920元-2050元之间。
 
  新品方面:央行定于2011年8月16日发行世界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金银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通过图片欣赏,目前网友评价较高的是5盎司金币和1盎司银币的图案设计。其整套币的背面“斗拱、方位图”的设计配合理念可能是该套币的亮点之一。清华大学金银币纪念币今天在北京和上海两大钱币市场均第一次出现现货。现货开盘价格基本保持在昨天网络售价附近。上海卢工市场这边开盘叫价是9000元和1850元。由于价格属于高开,未见买盘呈现。午后就有币商把银币的价格下调至1600元附近,但依然鲜有成交记录,观望气氛较浓。同时,为了讴歌中华儿女不渝的爱国精神,传承中华民族革命先驱们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隆重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中国金币总公司今日发行“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银盘、金银铤”。该系列珍品包含金银盘、金银铤共10个品种规格,均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总经销。 

  辛亥革命一百周年金银条: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银条” 系列产品。该产品将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分支机构——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 该系列产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限量发行。其中,辛亥革命纪念金条采用99.99%的纯金打造,规格分别为20克、50克、100克、500克、1000克,发行量依次为15000条、7000条、5500条、600条、100条;辛亥革命纪念银条成色为99.9%,单枚产品规格分别为10克、20克、50克、100克、1000克,发行量依次为100000条、80000条、50000条、30000条、2000条,套装产品规格为10克*5枚、20克*5枚,发行量分别为60000套、30000套;辛亥革命纪念金银条套装产品由一枚99.99%的10克金条、一枚99.9%的50克银条组成,发行量为20000套。 

 

  次新品方面:脸谱金银币:脸谱金银币二组金银币今天盘中在8200附近,但从基本面来看,7900元附近有比较强的支撑。到目前为止参与者基本都开始解套,随着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市场参与力度将逐步加强。银币表现一般,目前在2450元附近。京沪高铁金银币今天开盘在6500元,随后由于交投趋活,市场价小幅上探至6600元左右,银币在950元附近,关注程度有所提升。世界自然基金会成立50周年金银币今天在5950元附近有不错的成交记录涌现,银币在1500元-1550元之间强势整理。大运会金银币受到题材局限性的影响,面市以来表现中规中矩,但近期需求量有所增加,市场价可能随着成交的趋活而形成反弹格局。航天工业60周年金银币在7000元,银币850元附近。西安园艺博览会市场价11000元附近,银币则稳定在850元。
 
  熊猫金银币币板块:目前2011年金套猫维持在20700元附近有不错的礼品和投资买盘介入,同年份规格当中1/4、1/2和1盎司均有礼品买盘的眷顾,目前市场货源相对比较紧张,市场价分别在:2800、5500和10800元。而1盎司熊猫金币则主要受到大众资产配比和投资、保值需求的青睐,主要因为黄金相比于其他贵金属来讲还是具有相当强的逼风险性。况且1盎司熊猫金币其升水幅度之小在以黄金作为材料的成品当中也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而作为目前市场单价最低的1盎司熊猫银币,虽然11年1盎司银猫扩容的不利消息依然没有完全消化,但银价的回勇,场外购买力开始恢复,目前2011年1盎司银猫在298元附近有不错的成交记录产生,5盎司银猫在3500元,公斤银猫19500元,5盎司金猫开在80000元,公斤金猫480000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集币视点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画廊串子指南——ARTINFO本周展览推荐(图) 画廊串子指南——ARTINFO本周展览推荐(图) 千秋风骨寄松涛——黎雄才《山谷之春》(图) 千秋风骨寄松涛——黎雄才《山谷之春》(图) 红色艺履——赵准旺重彩水墨艺术展在沪盛大开幕 红色艺履——赵准旺重彩水墨艺术展在沪盛大开幕 FIAC FIAC 2011引燃巴黎(图) 全球化的艺术界——五个新动向(图) 全球化的艺术界——五个新动向(图) 青花神品 青花神品 彩瓷之冠——记中翰清花秋拍中的两件官窑重器(图) 张大千《钩金红莲图》现中翰清花(图) 张大千《钩金红莲图》现中翰清花(图) 光韵之美(二十五): 光韵之美(二十五): Lee Jeffries 摄影作品——欲望边缘(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