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集币视点
http://www.socang.com   2011-08-02 16:55   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金市方面:由于全球货币超发引发的系统性通胀,在未来相当长时段内,黄金将坐上中国投资品收益之王的宝座,年内国际金价极有可能会冲上1800美元。贵金属以好坏参半的表现开启了其在8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一些贵金属的价格走低,而另一些却走高。铂金和钯金在纽约时段盘初脱颖而出,因为围绕着美国债务协议的乐观情绪以及大约10万名南非矿工罢工所引发的市场担忧共同推动了这类市场中的投机性买盘。 

  币市动态:周二,上海继续晴热高温天气,随着高温的持续市场人气有所下降,导致整体交易不是太活跃,除了热门品种关注度较高及成交较好外,其他大部分品种上演高位盘整格局。1/2盎司彩色金币龙头贵妃醉酒主力币商继续加码求购,求购价稳步走高至62500,可供货源依然奇缺,进一步说明了彩金版块逐渐向好的趋势。乒乓球银币高位横盘,价位坚挺,依然有币商在高位求购,2000附近有收藏买盘。资本市场三剑客继续现阶段性调整,市场卖盘稀少,价格相对坚挺,在市价附近有一定的零星买盘支撑,虽然目前这三个品种步入横盘期,但市场关注度依然不减。奥运绿钞经过短期的强势上冲后,目前买盘脚步暂未紧跟,在6000上方的成交有所减缓。 

  热门银币:在黄金攀上历史高峰后,白银也顺势走高,再次激发了以乒乓球银币为首的低价银币版块的再度崛起。乒乓球曾在今年年初掀起了市场一轮强劲的低价银币投资狂潮,而其本身也以低价银币版块龙头及疑假错币双重概念的身份轻松拉出数个涨停,截止到目前所有投资者全部获利,也进一步激发了投资者对其后市的期望和信心,目前该币在2000关口稍事休整,在整数关口有一定的零星买盘。创业猫、资本猫及农行上市的快速崛起,被投资者戏称为“资本市场三剑客”,而在经过一波短期的凌厉上攻后,目前也出现横盘态势,创业猫目前在1900附近可供货源稀少,资本猫1050左右有一定的零星买盘,货源有限,农行上市千元附近横盘,目前价格有待进一步认可,但市场对这三个品种的关注度和期望值依然高涨。自然基金会银币今日继续高位横盘态势,在快速触碰1600的历史高位后,目前出现冲高回落,今日卖盘虽然依然开在1550-1600区间,但成交价小幅走低至1500附近,以零星成交为主。武当山银币经过昨日的强势上冲后,今日成交势头略有减缓,市场开价依然高开在1150-1200附近,成交价在1100附近,天地之中发行的利好影响依然存在。 

  新品方面:清华大学市场依然未有现货面市,但市场关注度依然不减,从题材和设计上来看,该币可以说是让收藏投资者又爱又恨。目前金银套币依然在7000的位置力挺,而单银币的求购价已快速跃升至1200的位置,求购数百枚货源,此枚银币步入热门银币版块第一梯队的概率在逐步加大。自然基金会金银币在银币横盘的状态下,成交也有减缓趋势,但市场货源依然紧俏,价格坚挺在5900附近。京沪高铁加字猫市场货源有限,金银套币维持在6500-6550附近,成交一般,单银币900附近不好成交。航空工业市场货源充裕,表现平平,金银套币7000左右成交乏力,银币850左右不好成交。大运会金银币4650左右以礼品买盘为主,单银币900附近货源稀少,成交一般。 

  次新品方面:云冈金银币继续拾级而上,今日成交价格稳步站上24000,市场关注度依然高涨,该品继续演绎本色金银币本色,公斤银币稳定在55000左右,市场弹性度较好,2盎司单银币4500附近表现稳定,主动性买盘较多,5盎司金币继续稳定在28万附近,市场期望值依然高涨。脸谱金银币继续上演高位盘整,较火爆时期的成交量有较为明显的下滑,但由于市场的认可度和期望值依然非常高涨,因此价格并未出现太大的下浮,一组金银套币在9000附近货源稀少,有一定的投资买盘,银套币2900左右成交不错,二组银套币7800左右配套需求较为强烈,银套币2400附近有零星买盘。水浒金银币受今年将发行三组的利好刺激,一组二组成交有序,价格分别稳定在8000和6000附近,市场货源较为有序,5盎司金币分别走高至24万和18万左右,关注度增强。 

  熊猫金银币:国际贵金属价格高位徘徊后市继续向好的市场预期使得参与熊猫金银币的投资者底气明显增强,目前10年金套猫稳步攀升至21000左右,有一定的投资需求,1盎司银猫在360附近有较为稳定的成交。11年金套猫20300左右成交较为活跃,1盎司金猫以目前几近0升水率的优势也受到较多投资者的关注和追捧,目前在10500左右好成交,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和1/20盎司金币成交价分别稳定在5300左右、2800左右、1200左右和700左右。1盎司银猫在298左右成交火爆,全天有数千枚成交记录呈现,5盎司银猫成交价维持在3400左右,1公斤银猫19000上方成交不错。 

  生肖金银币:兔年金银币市场货源充裕,彩色和本色常规性品种成交不错,彩金银兔继续在5300附近有数套成交,彩银兔在1300附近成交相对一般;本金银兔市场货源增多成交不太活跃,市场维持在4600附近,本银兔1150附近表现稳定。5盎司彩金兔继续在18万附近零星成交,5盎司彩银兔18500左右成交乏力,公斤银兔市场价格维持在43000附近成交,市场货源相对充裕。彩金银虎稳步攀升至7300左右成交,市场价格逐渐走好,币商6800附近的求购盘依然坚挺,彩银虎市场开价上涨至4200-4500区间,5盎司彩银虎36200附近一直有币商大量要货,龙头概念优势依然存在。 

  辛亥百年-复兴之路纪念章:该套纪念章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纪念章的质量、工艺、技术标准按照金银币标准执行,采用了高浮雕与镜面、喷砂、彩色移印等造币工艺制作,其中150克×2枚银章套装还采用了隐形雕刻工艺,纪念章镜面平整,图案清晰。纪念章形制分为圆形和长方形两种,分别采用金、银、铜材质铸造。产品包装形式多样,设计精美,造型大方,突出了纪念章的文化内涵和珍贵价值。作为辛亥百年的贺礼,满足了集藏投资者对辛亥题材藏品的收藏需求,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典藏珍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集币视点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光韵之美(二十五): 光韵之美(二十五): Lee Jeffries 摄影作品——欲望边缘(图) 匡时夏拍推出“纪念新兴木刻80周年“专题(图) 匡时夏拍推出“纪念新兴木刻80周年“专题(图) 【专题】 【专题】 触摸古籍 切尔西酒店传奇藏品连连失踪(图) 切尔西酒店传奇藏品连连失踪(图) 中国佛教协会首届书画慈善义展首展开幕式在无锡灵山举行(图) 中国佛教协会首届书画慈善义展首展开幕式在无锡灵山举行(图) 清代加彩紫砂壶赏析(图) 清代加彩紫砂壶赏析(图) 匡时夏拍力推日本回流私人美术馆藏精品书画(图) 匡时夏拍力推日本回流私人美术馆藏精品书画(图) 2011首届牡丹江镜泊湖国际公共艺术节征稿启事(图) 2011首届牡丹江镜泊湖国际公共艺术节征稿启事(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