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建世界陶瓷艺术城(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7-15 10:41   来源:长沙晚报

醴陵陶瓷艺术城设计效果图

  记者昨日获悉,醴陵将投资30亿元建设世界陶瓷艺术城。近日,中国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规划设计方案通过了专家评审。

  据悉,陶瓷艺术城项目由醴陵市与华泽集团合作建设,已确立为株洲市大型产业项目,位于醴陵陶瓷产业园A区。该项目旨在打造中国陶瓷品牌、展示醴陵陶瓷文化,由著名的意大利阿克雅设计公司担纲方案设计,并聘请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担纲施工图设计。

  该项目总占地65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30亿元,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工程180亩,投资6亿元,分核心区和生产区两大部分,由李铎艺术馆、陶瓷博物馆、陶瓷艺术体验中心等组成核心区,由釉下五彩品牌企业组成生产区,计划2013年全面竣工。

  评审会上,来自意大利阿克雅建筑设计公司的外国专家通过视频短片、图片说明的方式,对整体的设计方案进行了介绍。方案以陶瓷器皿作为建筑物的外观,结合展览、住宿、绿化等功能,共同构成建筑的意象属性。专家认为,该方案的设计完成了无序到有序的转变,体现出空间形态的自由奔放、强力的符号化功能和地域文化特质。同时建议,陶瓷艺术城承担着中国文明传承和文化传播的重要任务,因此在外观颜色和外墙装饰上要多考虑中国传统元素,在建筑外形上应当加深变化的层次。

  据悉,醴陵陶瓷艺术城项目2010年3月正式签约。目前到位累计投资4亿元以上,已完成整个项目的规划设计、一期用地的征地拆迁、报批、“三通一平”基础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厂房建设。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陶瓷 艺术城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直击现场—亲临西泠印社2011春拍预展(图) 直击现场—亲临西泠印社2011春拍预展(图) 狄更斯的荒凉山庄标价200万英镑待售(图) 狄更斯的荒凉山庄标价200万英镑待售(图) 浙江佳宝2011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拍在即(图) 浙江佳宝2011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拍在即(图) 村上隆“很大很色情”的个展在伦敦高古轩举办(图) 村上隆“很大很色情”的个展在伦敦高古轩举办(图) 荷兰艺术家冉·卡泽:一场生活与艺术的游戏(图) 荷兰艺术家冉·卡泽:一场生活与艺术的游戏(图) LV新项目 LV新项目 鼓励年轻人参与当代艺术(图) 传递文人情怀,体悟生活雅趣 传递文人情怀,体悟生活雅趣 西泠印社2011年春季拍卖会(组图) 2011西泠春拍中国陈年名酒专场综述(图) 2011西泠春拍中国陈年名酒专场综述(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