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亲临西泠印社2011春拍预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7-13 16:55   来源:中国收藏网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古籍专场
 
 
石雕专场
 
 
现场一楼
 
 
油画专场

  导语:2011年春拍接近尾声,各大拍卖机构的成交表现均带给我们很多惊喜。中国艺术品价格的上涨虽然面临很多质疑,但在某种意义上也代表了投资界对其极大的关注度。作为江南地区主要的拍卖机构之一,西泠印社2011春拍究竟会带来怎样的表现?2011年7月13日上午,西泠印社2011春拍预展在中国杭州市浙江世界贸易中心展览厅(曙光路122号)拉开序幕。(以下报道均源于现场访谈录音)

  邹萍(本站责任编辑):可否简单介绍一下本次春拍的情况?

  李钦(西泠拍卖文宣部主管):本次拍卖一共23个专场,我们每一年的拍卖会都会推出新的专场,今年春拍的历代庭园艺术石雕专场是我们第八个具有全国首创意义的专场,世博金印也是很具有创新意义的。我们一直希望把具有文人情怀的生活方式融合在拍卖里,近几年都在筹备相关的专场。关于庭园,它本身就是古代文人很重要的展现生活方式的场所,历代以来都有庭院雅集存在,到了现在,我们一方面觉得这个时机比较成熟,因为现在有很多比较高资产的人群,他们都拥有私家庭园,希望在自己家里感受这种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展现了南方独特的文人气质。关于世博金印,看起来还是很时尚的一个东西,但是它是把传统和时尚结合在一起,篆刻艺术有这么久的历史,黄金收藏又是当下备受关注的领域,所以这套321个世博会场馆999金印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其实我们近年来始终在倡导艺术与生活融合的理念,从艺术品延伸到生活精品、奢侈品等拍卖门类。世博金印、石雕、茶具、陈年名酒等,都可以融入既有文化和艺术修养又有品位的生活方式中,今后的拍卖会还会继续扩大这个门类,不仅仅局限于传统这块,而是逐渐向当下的生活靠拢。

  邹萍:您对拍卖业的地域差距怎样看?

  李钦:整个艺术市场来说,南北的确在风格上和对拍卖的整体表现上有一定的差异性,我们还是希望继续走自己的风格。对文化积淀和文人情怀这方面南方会关注的更多一点,我们希望能更多地从艺术的广度和深度上去推出拍卖,去传递文化和生活的真谛。

  邹萍:从拍品的数量来看,古代书画仍然是你们的重点,精品也比较多,大部分也是流传有序,这次的古代书画有些什么特点?近现代书画部分,对于任伯年的《华祝三多图》,这么大件的尺寸我们很少看到,你们对它有什么样的期望?

  李钦:这次推出的古代书画作品专场,作品之多之精,是我们历届之最。不仅有《石渠宝笈》著录的作品,也有吴门画派代表人物的代表作品。任伯年的《华祝三多图》估价是8000万至1.2亿,这件作品尺幅之大,画艺之高,都代表了任伯年生平最高的艺术成就,而且著录出版不计其数,又是海上著名收藏家钱镜塘先生旧藏,流传有序。可以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件精品。

  钱道明(西泠拍卖上海办事处主任):我对这幅图有着不一样的感情。此图原由我的祖父(钱镜塘)收藏,后来抄家的时候归华东局的一位秘书长,之后再经几位爱画藏画之人收藏,这次在我们春拍上亮相。我祖父最喜欢收藏任伯年的书画,他说这幅作品可以称作任伯年之王,是他两千多件任伯年藏品里最珍视的一件。因为它既是任伯年的顶尖之作,在他所有的作品之中又是非常少见的大尺寸。现在北方画家的价格突飞猛涨,我认为海派的作品价格偏低,还远远没有反映出真正的艺术价值,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会慢慢认识到更多书画门类的内涵,比如说海派,比如说岭南画派,体会到书画收藏的乐趣。

  邹萍:非常感谢您们的介绍,希望本次西泠春拍会有一个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专访,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直击现场—亲临西泠印社2011春拍预展(图) 直击现场—亲临西泠印社2011春拍预展(图) 狄更斯的荒凉山庄标价200万英镑待售(图) 狄更斯的荒凉山庄标价200万英镑待售(图) 浙江佳宝2011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拍在即(图) 浙江佳宝2011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拍在即(图) 村上隆“很大很色情”的个展在伦敦高古轩举办(图) 村上隆“很大很色情”的个展在伦敦高古轩举办(图) 荷兰艺术家冉·卡泽:一场生活与艺术的游戏(图) 荷兰艺术家冉·卡泽:一场生活与艺术的游戏(图) LV新项目 LV新项目 鼓励年轻人参与当代艺术(图) 传递文人情怀,体悟生活雅趣 传递文人情怀,体悟生活雅趣 西泠印社2011年春季拍卖会(组图) 2011西泠春拍中国陈年名酒专场综述(图) 2011西泠春拍中国陈年名酒专场综述(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