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书画主唱朵云轩春拍(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7-01 10:40   来源:上海金融报

  朵云轩2011春季拍卖会将于7月2日至4日在上海四季酒店举行。据悉,海派精品则首推朱屺瞻,在本次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中,将有其家属提供的朱屺瞻绘画精品,如《南湖胜迹》、《异味谁赏卷》等
  朵云轩2011春季拍卖会将于7月2日至4日在上海四季酒店举行。本场拍卖将设有16个专场,其中主要有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当代海派、海派精品、名家绘瓷、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名人书法、陈年佳酿、名家小品、当代艺术和油画雕塑、精品成扇等专场,届时将有2300余件拍品与收藏投资者见面。

  海派书画唱主角据悉,海派精品则首推朱屺瞻。今年是朱屺瞻诞辰120周年,上海美术馆和朱屺瞻艺术馆分别举办大型展览来展现屺瞻老人的艺术成就。本次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中,将有其家属提供的朱屺瞻绘画精品,诸如《南湖胜迹》、《异味谁赏卷》等,皆在屺瞻老人的作品集中出版。此外,画家徐子鹤收藏的朱屺瞻的山水精品《岭上多白云》、《鸡冠拳石》也在本场中亮相,可谓锦上添花。  本场中的程十发作品皆属其各个时期的佳作精品。精细谨严者如《古代寓言》,恬淡朴茂者有《高原风情》,酣丽奇谲者首推《三姐乘鲤》,高华壮丽者当属《魏武观海》,题材多样,风格多姿。此外,程十发的《松下停琴》、《秋山暮霭》也能见其在山水画的功力。

  另外,海派精品专场也有102件拍品露面,其中,郑午昌一件精品是目前所征集到的尺幅最大的作品。

  油画雕塑注重来源据介绍,在油画雕塑专场方面有120多件拍品,总估价达3000多万元。据悉,该专场注重市场导向与历史线索的梳理,尤其注重来源的考证。

  如写实部分,杨飞云的《同行》作为其在上世纪90年代创作的代表作之一,收录于2001年到2004年出版的多本画集中;许江的《风向东南》是其早期作品,1992年入选第一届全国水彩、粉画展;林风眠的3幅彩墨画《瓶花》、《秋林图》和《晨曦》,图录上都列出了详细的著录出版资料。

  当代板块方面则汇集了诸多名家名作,其中有周春芽上世纪90年代创作的佳品《石头系列》;“新生代”画家刘小东2007年创作的《坐着的女孩》;毛旭辉创作于1982年的《圭山写生NO.11》;向京2004年创作的《圣诞夜》以及焦兴涛2009年创作的《无题》等。

  名家力作蕴藏诗意二十世纪艺术单元还聚集了众多名家力作。其中,吴大羽的两幅蜡笔《无题》是众多作品中较小而精致的佳作,形象生动,热情奔放,气韵自成一体。赵无极1985年创作的《5-9-85》,其色彩艳丽明亮,画面更侧重对空间和光线的追求,蕴含了天地水火等种种大自然的要素。而朱德群2003年创作的《无题》,以惯有的豪情与奔放的手法,给观者带来淡淡的幽情,并蕴藏着诗意。

  绘瓷令人耳目一新“名家绘瓷”专场的推出,是朵云轩2011春拍新的尝试。这些作品汇聚了谢稚柳、关良、程十发、乔木、车鹏飞等海上名家的作品,有的作于瓷板,有的绘于瓷盘,应材施笔,展现了画家另一种面貌,令人耳目一新。

  瓷器古玩专场以文房用品为主,涉及瓷器、玉器、象牙、竹木雕、犀角雕和铜器,可谓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本场的清雍正“八宝纹黄釉高足碗”,便是一件典型的雍正朝名瓷。玉器中则有“清白玉仿青铜器盖瓶”、“清绿松石水盂”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春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名家薈萃、佳石映輝》——西泠印社2011春拍篆刻專場綜述(图) 《名家薈萃、佳石映輝》——西泠印社2011春拍篆刻專場綜述(图) 保健碧玺紫砂首现文博会 保健碧玺紫砂首现文博会 故纸情怀——方钢军书画作品展 故纸情怀——方钢军书画作品展 祭祀狩猎涂朱牛骨(图) 祭祀狩猎涂朱牛骨(图) 甲骨文七言联(图) 甲骨文七言联(图) 中国古代书画拍品综述(图) 中国古代书画拍品综述(图) 方国关系卜辞(图) 方国关系卜辞(图) 历史人物王懿荣(图) 历史人物王懿荣(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