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碧玺紫砂首现文博会
http://www.socang.com   2011-06-29 14:36   来源:长春晚报

摄影 李秀薇吴华强参展紫砂作品。

  本报记者 李秀薇

  第四届长春文博会将于6月30日至7月6日在欧亚卖场会展中心举办。23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参展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中,紫砂壶是最大亮点。届时,紫砂大师唐家生、鲍志娟、吴华强、范惠等将携作品参展,精美的紫砂作品将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数百件精美紫砂壶集中亮相

  长春文博会力求雅俗共赏,紫砂壶宁和的色调,典雅大气的外观,蕴藏着中华文化和谐包容的典雅底色。紫砂壶已有2400多年的历史,宜兴紫砂壶始于明代正德年间,它既是艺术品又是实用品。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说,数百件精美紫砂壶将集中亮相长春文博会。外观和淡雅的香气散发着中国古老茶文化的宁和静谧,参展品将尽显我国高雅不凡的紫砂工艺。

  宜兴紫砂大师助兴文博会

  紫砂壶,曾是中国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现也有机器大批量制造的。制作原料为紫砂泥,原产地在江苏宜兴,又名宜兴紫砂壶。起源可上溯到春秋时代的越国大夫范蠡,已有2400多年历史。从明武宗正德年间以来紫砂开始制成壶,500年间不断有精品传世。

  参展商鲍志娟是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其作品擅长圆器光货,并常有小品加以点缀。作品挺刮饱满,脉络流畅。最新作品《春涌大地套壶》、《西施二》、《一粒珠》、《井栏》等有望来长参展。

  参展商吴华强擅长制作全手工壶,创作至今屡有新品问世,自创《华艺堂》,曾被陈复澄艺术馆聘用,专事紫砂艺术创作,作品多受紫砂同仁和玩家的好评。

  参展商范惠是江苏宜兴人,其设计创作的作品具有较高的文化品位与艺术造诣。不仅继承了传统的紫砂艺术之精华,尤其擅长将人类的追求融于大自然中,并在原料追求上别具一格,除了使用家传老料,其余均采用师兄“七彩堂”提炼的四号井原矿砂料制作。

  保健碧玺紫砂首现文博会

  把玩紫砂,亦讲求创新。碧玺紫砂茶壶是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相结合诞生的现代工艺品,它与传统紫砂壶一样既有实用功能,又有工艺欣赏和收藏的价值。

  据介绍,首次在长春文博会上亮相的碧玺紫砂壶是一项高新技术,利用高科技方法把碧玺紫砂材料制作成刮痧板以及装饰挂件,通过其远红外辐射与负电位对人体的释放,使人体血液循环更合理,并可在皮肤摩擦中产生经络循环。

  记者获悉,碧玺紫砂壶的功效使水成为原生态活性水,最大程度地把茶叶内的营养成分释放出来。“一般泡茶时,泡3次就无香气,茶水就变成深黄或酱色。时间再长一点茶叶就被焐熟,隔夜茶就更不能喝,成为氧化有害物了。碧玺紫砂壶在15℃以下,放置一个月茶水都不变,是该材料的最大优点。”参展商表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文博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祭祀狩猎涂朱牛骨(图) 祭祀狩猎涂朱牛骨(图) 刻辞卜骨鉴赏(图) 刻辞卜骨鉴赏(图) 甲骨文七言联(图) 甲骨文七言联(图) 中国古代书画拍品综述(图) 中国古代书画拍品综述(图) 《铁云藏龟》书影(图) 《铁云藏龟》书影(图) 方国关系卜辞(图) 方国关系卜辞(图) 历史人物王懿荣(图) 历史人物王懿荣(图) 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品综述(组图) 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品综述(组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