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瓶白兰地下月亮相南京拍卖
http://www.socang.com   2011-06-28 14:05   来源:盛世收藏
  下个月,南京一家拍卖行将进行一个洋酒拍卖专场,这是江苏首次洋酒拍卖。据了解,此次拍卖将以法国白兰地为主,其中不乏“路易十三”这样的顶级白兰地。

  南京经典拍卖的刘先生表示,此次拍卖的主要是法国白兰地,有XO也有“路易十三”,共有51个标的,200多瓶白兰地。“其中比较珍贵的是几瓶上世纪50年代末六十年代初的‘路易十三’。”至于这批“路易十三”的价格,刘先生说,目前仍在与委托人洽谈,还没最终确定起拍价格。

  白兰地等级是根据桶贮时间划分的,人头马的生产标准高于干邑产区生产法令规定的标准,陈化期达到50年以上的称为“路易十三”。白兰地的品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橡木桶陈化时间。经过长达半个世纪的陈化岁月,“路易十三”是白兰地的顶级佳酿。一般白兰地的余味只能持续十五至二十分钟,而“路易十三”这款香味与口感极为细腻的名酒,余味却能缭绕长达一个小时以上。根据中国市场目前的零售价,一瓶700毫升的新版“路易十三”标价超过万元,1500毫升规格的则要2万多元。这一价格也是在逐年攀升。此前甚至有报道称,“路易十三”的空瓶也能卖2000多元。

  据获悉,此次洋酒专场的拍品全部来自于南京当地。刘先生表示:“基本上都是个人委托,全部是南京当地的委托人。由于洋酒收藏的门槛不高,有些人是因为朋友馈赠等原因家中有珍藏,这次想拿出来进行拍卖。当然,也有些个人藏友收藏了数量不少的白兰地。在他看来,目前在南京,甚至是国内,洋酒这个市场才刚刚起步,很多委托人都不是有意在收藏,只是偶得。

  不过,由于是江苏首次拍卖白兰地,刘先生也表示心里没底。“之前是白酒很风靡,去年的白酒拍卖成交都非常好,基本上都在90%以上。”正是由于对高档酒市场看好,因此拍卖行开始做新的尝试,此前只有北京做过类似的拍卖,对于包括白兰地在内的洋酒市场究竟会怎么走,是像拉菲一样炙手可热,还是会因为受众较小而沉底,将要看消费者的选择。

  一位洋酒经销商表示,去年白酒市场风生水起,茅台最高价逼近千万。这种情况下,洋酒也不甘示弱,除了拉菲一如既往高歌猛进,白兰地、威士忌都没走上拍卖市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洋酒搅动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南京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攘疾甲骨鉴赏(图) 攘疾甲骨鉴赏(图) 青绿山水手卷(图) 青绿山水手卷(图) 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品综述(组图) 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品综述(组图) 周六红酒专场拍卖将落第一槌(图) 周六红酒专场拍卖将落第一槌(图) 矮人与舞女:伦敦新展呈现劳特累克与红磨坊艳星阿芙丽之奇缘(图) 矮人与舞女:伦敦新展呈现劳特累克与红磨坊艳星阿芙丽之奇缘(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