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春拍冷热不均 艺术品市场分化明显(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27 11:26   来源:中国宁波网

351号竞拍者以80万元一瓶价格拍得1958年生产的茅台。

  热!

  1958年茅台拍出80万

  昨天上午,几轮竞买之后,一瓶1958年五星茅台酒(酱釉)迅速掀起高潮。由20万元起拍,经过近10位买家20多轮的竞价,最终以80万元被一位上海买家拍下,此时现场场面已近白热化。

  “1958年茅台酒目前市场价在100万元左右,80万元的价格并不高,这样的茅台酒在北京、上海等大拍卖场拍出百万并不鲜见。”富邦拍卖公司执行经理李彤告诉记者,“那位购买了近10瓶茅台酒的303号买家,以7万多元的成交价购买了一整箱上世纪80年代赖茅酒,如果在其他拍场价格很有可能乘以10倍。”

  在茅台酒的带动下,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等高端白酒产品也竞相走上拍卖台,且拍出高价。4瓶1985年优质五粮液8000元起拍,成交价52000元。而中华名酒荟萃(包括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等17种组共2箱)起拍价5000元,成交价16000元。

  此外,藏茶、八音盒、小提琴等也受到买家欢迎。重30公斤的西青般若寺寺藏陈年藏茶,从2.8万元起拍,经过十几轮激烈竞价,最后以7万元成交。而一款出自瑞士的1815年出产的滚轴式八音盒起拍价28000元,经过20多轮的竞价,最终以15万元成交。

  冷!

  波斯地毯多数流拍

  色泽鲜艳、花纹精细,踩踏百年不坏,波斯地毯已经成了地毯业最高成就的代名词。这个融入了古老波斯文明的地毯,已不再是普通的生活用品,渐渐演变成为一种艺术品,它记录着伊朗的传统与变迁。

  然而在国内享有很高声誉的波斯地毯在本次春拍会上却几乎无人问津,十几幅精美的地毯一次次流拍,主人萨米耶和他的夫人坐在大屏幕前,一言不发,神情十分落寞。拍卖一结束,两位老人便很快不见了踪影。

  记者发现,少数成交的波斯地毯多被一位上海买家所得,对于记者的询问,他显然不愿多言,只表示“兴趣所致”。

  “主要还是因为不了解。”李彤认为,“中国的藏家喜欢收藏中国的宫廷地毯,故宫元和殿、太和殿的地毯价格甚至炒到几百万元,带龙,有款,这些代表着中国文化的元素更被藏友看重。”

  花絮

  拍得高价酒送人?

  名酒拍卖时,一位40多岁的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虽然现场空位较多,但他并没入座,而是一直站立在现场一角。对上世纪80年代生产的茅台酒,他特别感兴趣,频频果断举牌叫价,最终几乎将这些年代的茅台酒都拍入囊中。

  记者试图采访他时,他婉言谢绝,不肯告知总数量和总金额。只说:“看看价格差不多,就拍了……作为糖衣炮弹送人的。”口音中带有北方味。

  未等名酒拍卖全部结束,这位竞拍者就夹着一叠成交确认书闪身离开了现场。记者注意到,他所拍得茅台酒大多在每瓶10万元以下。

  拍卖号牌闹“乌龙”

  在昨天下午的中国书画拍卖会中,一位编号为“680”的竞拍者竞得两件拍品。但是在电脑进行信息录入时,提醒出错。工作人员急忙查询。

  经核对,原来本次拍卖号牌分特殊和普通号牌两种,其中普通号牌由三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均使用了大粗黑字体,“8”字上下两圆难辨大小,“6、9、0”更是正倒难分。那号码正确应为“089”。在后来的竞拍中,“089”号竞拍者都是看一眼是否拿正了,再举牌叫价。见习记者朱菽剑

  部分拍卖画作背景

  傅抱石《深山行旅图》题识

  此画乃先父抱石晚年之作,未及题款而流传海外,今于狮城得见倍感亲切,亦可谓世间之巧事矣,庚午三月傅二石题于新加坡。

  (本次拍卖以180万元成交)

  《画家徐悲鸿肖像》

  作者王西京是陕西西安人,当代著名画家,西安中国画院院长,西安美协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擅长人物画,所作淳朴、自然,注重情感、意境和内涵。

  (本次拍卖以130万元成交)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宁波春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周六红酒专场拍卖将落第一槌(图) 周六红酒专场拍卖将落第一槌(图) 矮人与舞女:伦敦新展呈现劳特累克与红磨坊艳星阿芙丽之奇缘(图) 矮人与舞女:伦敦新展呈现劳特累克与红磨坊艳星阿芙丽之奇缘(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炉火纯青 炉火纯青 孟庆增书画艺术欣赏(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