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纪念币发行5天涨3倍多
http://www.socang.com   2011-06-24 15:08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各色各样的红色藏品

  6月16日,中国银行发行了以建党90周年为题材的纪念币一枚,市值5元。据青岛各发行银行的反馈,纪念币销售异常火爆。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这枚纪念币的市场价值已经从5元涨到了20元左右。建党90周年的纪念币发行半小时就已告罄。不止是建党题材的收藏品炙手可热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相关收藏品也迅速火爆起来 。与此同时,往年一到夏天就歇市的集邮市场,今年却变得火热。

  A 纪念币半个小时就抢光了

  张先生是岛城一位资深收藏家,最近他和几位朋友对红色收藏品尤其感兴趣。5月下旬,他和一位朋友来到他们经常光顾的“秀才珍藏阁”,看中了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为题材的错邮集和丝绸片。一本薄薄的错邮本,售价1600元,而一张丝绸明信片,也要50元。

  “收藏已经不仅仅是我的爱好,也逐渐成为我投资的一个方面,现在红色题材的东西都很火,而且我预计会继续火下去,值得我投资一把。”张先生和朋友一次性买下了6万元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错邮本和丝绸片。“现在网上的收购价格已经开始涨了,不急,还能涨。”张先生留了几套和朋友收藏,其他的准备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卖出去。

  “这个纪念币太火了,才半个小时就抢光了。”南京路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先做了一点简单的宣传,16日9点开门的时候门口就排了一个大长队,才半个小时所有的纪念币都抢光了,一套也没剩下。在昌乐路文化市场做老物件收藏的施先生说。最近凡是跟红色沾边的藏品,都受到了市民的热捧,价格也蹭蹭地涨。

  像一些老唱片,建党、建军题材的钱币、徽章、宣传画、老照片、旧报纸、邮票等,红色题材的藏品都收到追捧,施先生说,像上世纪五十年代以及六十年代版本的毛主席语录,根据品相价格都在几千到几万元之间,上世纪70年代期间的 30×60cm的主席头像刺绣,价格在三万元左右。而解放以前青岛的老风光照片,一幅要十几万元呢。平均价格比一年前上涨了 20%左右。

  B 5元纪念币5天涨了3倍多

  6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四方区的一家收藏品店时,一位老先生正在询问店员是否有建党90周年的纪念币,得知没有后,他买了一张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丝绸片。

  “这位老大爷以前是玩字画收藏的,今年也开始对红色邮品感兴趣了。”店员李先生告诉记者,大爷所询问的纪念币,就是6月16日由中国银行发行的一枚建党90周年纪念币,面值5元。“这枚纪念币销售异常火爆,这两天市场上的价格已经卖到了16~22元一枚,价格涨了三倍还多呢,今年叫做红色收藏年一点也不为过。”从今年四五月份开始,收藏市场上的红色热潮便逐渐火起来,不仅是建党90周年的新收藏品热销,2009年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中国革命领袖领导人的相关收藏品,也从近几年的不冷不热发展到今年的炙手可热,价格也在一直上升。

  中国人民银行的工作人员透露,这款面额为5元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1年6月16日发行的,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与现行发行的人民币职能是相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普通纪念币图案正面为国徽,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共产党党徽、牡丹、和平鸽等,党徽上方刊“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字样,本次发行数量6000万枚,目前几乎销售完毕。

  C 提醒:买藏品注意“四要”

  虽然目前红色收藏火热,但是收藏协会的相关专家提醒,市民不要轻易跟风购买藏品 ,购买时应注意四要,第一就是,要买发行量较小的,收藏品市场历来有物以稀为贵之说。即量少价高,量多价低。纪念币发行量的多少,是决定其投资价值和升值潜力的首要因素。二就是要买涨幅平稳的,很多刚入市的藏家在购买藏品时,动不动什么涨得快买什么,其实这样很危险。涨幅过大很可能是市场炒作的结果,普通投资者在不合理的高价的时买进。三要买独特题材的,其实说白了,买纪念币就是买题材,有题材就有炒作的概念,以后涨价的可能性就较大。四要看品相,不管是收藏什么藏品,有破损的价值肯定也会受到影响,市场价格相差很大。

  文/图  记者 丁辉  许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纪念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周六红酒专场拍卖将落第一槌(图) 周六红酒专场拍卖将落第一槌(图) 矮人与舞女:伦敦新展呈现劳特累克与红磨坊艳星阿芙丽之奇缘(图) 矮人与舞女:伦敦新展呈现劳特累克与红磨坊艳星阿芙丽之奇缘(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炉火纯青 炉火纯青 孟庆增书画艺术欣赏(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