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三幅情人肖像画以6820万美元高价成交(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23 10:39   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佳士得拍卖的毕加索画作《静坐的蓝袍女子》(Femme assise, robe bleue)

图为毕加索作品《熟睡的年轻女子》(Jeune Fille Endormie)

  6月21日,西班牙著名画家毕加索为3位情人所作的油画在佳士得伦敦拍卖会上以总价4200万英镑(6820万美元)的高价卖出。

  毕加索在1939年为情人玛珥(Dora Maar)所作的肖像画《静坐的蓝袍女子》(Femme assise, robe bleue)在佳士得的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以近1800万英镑(合29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是原先估价400万至800万英镑的数倍之多。

  这幅作品自1967年在瑞士展出之后就不曾公诸于世,因此它的拍卖价也成为当晚的拍卖之冠。

  毕加索另一幅油画——1935年为情人华特(Marie-Therese Walter)创作的《熟睡的年轻女子》(Jeune Fille Endormie)则以1350万英镑(合2191万美元)落槌,轻松超过之前的900万英镑估价。

  第三幅油画是毕加索为情人弗朗索瓦丝-吉洛特(Francoise Gilot)所作的《弗朗索瓦丝半身像》(Buste de Francoise)以1070万英镑(1737万美元)成交。吉洛特在1940年代成为毕加索的情人,并为其生了两个孩子。

  不过,当晚原本估价达2400万英镑(合3898万美元)的最高价拍品印象派画家莫奈的《睡莲》(Ninfeas)却未达到拍卖底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肖像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炉火纯青 炉火纯青 孟庆增书画艺术欣赏(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