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离原6月29日开槌 大师力作精彩呈现(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22 14:36   来源:盛世收藏

  上海离原2011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6月27—29日在上海龙之梦丽大酒店四层宴会厅举行。6月27、28日预展,6月29日正式举槌开拍。此次春拍历经半年时间的精心筹备,得到了海内外相关知名收藏机构和人士的鼎力支持和热心帮助。我们本着“品质立拍、诚实经营、用心服务”的宗旨,根据市场的热点追踪和投资潜力分析,从征集的所有书画作品中反复甄选出300件左右辑集上拍,不求数量但求质量,力争体现出本次拍卖的整体水准和品位。

  本场拍卖会可谓大师名家齐集,精品力作荟萃。古代书画作品中,有文徵明、谢时丞、吴昌硕等;在近现代作品中,仅张大千一人就有8件上拍,更有徐悲鸿、齐白石、黄宾虹、吴冠中、吴湖帆、谢稚柳、钱松嵒、程十发、刘旦宅、弘一法师、赵朴初、于右任等大家的佳作呈现,其中很多作品均提供著录出版,附有名家鉴赏题跋,流传有序,来源可靠,值得市场关注和期待。

  古代书画:精妙之选,文徵明书画双璧堪称经典

  明清时期,江南文风日炽,文人书画兴盛,成为当时文化艺术创作之重镇,尤以吴门地区为其翘楚。这些名家书画流传至今,除具备较高的历史价值之外,更因为他们已经历史检验,成就永载史册,艺术价值不容置疑。文徵明、谢时臣、吴昌硕等都是不同时期重要的代表人物。

吴昌硕《岁朝清供》

  吴昌硕是清末花卉画家中独创性最强的艺术大师之一。他以极富金石韵味的书法綫质运用于绘画,用笔奔放遒厚,布局疏密倚侧,颇具匠心,形象强烈突出,极有气势。他晚年的写意花卉达到了如火纯青的境地,无论是竹石、梅花斗雪耐寒的姿态,仙桃石榴的饱满垂实,还是蟠曲游走的紫藤都饱含感情,色彩丰富鲜艳。他作画虽粗看横竖涂抹,细观则严谨生动,“奔放处离不开法度,精微处照顾到气魄”,是他绘画极好的写照。本次上拍的吴昌硕3件作品正是其书画风格的典型代表。其中《岁朝清供》原为上海文物商店旧藏,原装旧裱,品相完整,来源清晰,是吴昌硕晚岁的可心之作。

  近现代绘画:盛宴以待,张大千八件力作彰显用心

  近现代绘画大家之作品是近些年书画交易市场上的宠儿。本次拍卖在全面把握市场热点的同时,注重收罗大名头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张大千、徐悲鸿、齐白石、吴冠中、谢稚柳、钱松嵒、程十发、刘旦宅等组成了本次拍卖具有亮点的阵容。

张大千《穿涧听松图》

  这其中,张大千有《穿涧听松图》、《纨扇仕女图》、《青城隐居图》、《仙韵双清》、《榴开百子》、《瑞士小景》、《终南南五台》和《达摩面壁图》八件作品呈现,较全面地反映了张大千在山水、人物、花卉等各种艺术题材的整体面貌。其中《穿涧听松图》有着典型的张派石涛的格调,苍茫劲健中时出秀逸之气。整幅作品墨色厚重,纵观四十年代大千作品,山水一科作如此重墨的,尚不多见。曾著录于1997年4月出版的《张大千巴蜀精品集》。《纨扇仕女图》则是张大千去敦煌归来后的典型形态。此作裱边有岭南大家赵少昂的赞题,题于1987年,语意赞叹不已。次年,谢稚柳先生过香港,又在画边题跋一段,不但鉴此为真迹,并推算出了创作时间。谢稚柳与张大千青年时期即为挚友,对相互笔墨,为人极相稔熟,且谢稚柳先生曾陪同张大千同去敦煌,临摹了大量北魏唐宋壁画。

徐悲鸿《双喜图》

齐白石《墨虾》

  徐悲鸿的《天马归来》、《双喜图》、齐白石的《墨虾》、李可染的《红雨秋风》、《牛背闲话图》和《牧童情趣》体现了三位大师在各自熟悉的创作题材上的无可争辩的艺术境界。

溥儒《南海观音》

  以上我们只是遴选了其中部分拍品,以期海内外藏家共同鉴赏。上海离原2011春季艺术品拍卖会还有更多精彩不容错过。上海离原将竭尽所能为您提供专业化优质服务,努力开拓一方广大中外艺术品藏家、投资者、爱好者信赖的新天地。

  上海离原2011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中国书画

  预展时间:2011年6月27-28日 09:00-20:00

  拍卖时间:2011年6月29日 13:00

  地点:上海龙之梦丽晶大酒店四楼宴会厅(上海市延安西路1116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春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炉火纯青 炉火纯青 孟庆增书画艺术欣赏(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