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宕邮市宜炒短线
http://www.socang.com   2011-06-21 13:47   来源:上海金融报
  普跌10%至50%日前,记者在上海卢工邮币市场了解到,在年初领涨的第三轮生肖票(2004年至今正在发行的)以及其他品种的邮票价格,从今年3月份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并带动整个邮票市场全线下跌,其跌幅在10%-50%之间。以年册为例,相比3月份,6月份的年册价格降幅在15%左右,一轮龙票价格在最高时达到3000多元/版,最低时则跌至1800元/版左右。

  据了解,此轮跌势中,跌幅最大的是新品和次新品。今年年初双联小型张和丝绸邮票是市场上的热点,但目前却是跌幅最大的。比如,世博会双联小型张3月以后价格跌幅在30%左右;丝绸六小版张也从3月份的最高价25元,滑落到目前的最低13元,跌幅近50%。

  然而,在此轮邮票价格下跌行情中,数量稀少的珍品老邮显示出较强的抗跌能力。如“梅兰芳小型张”、“80版猴票”等均比较坚挺,价格一直保持在高位。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邮票的成交量却并没有因为邮票价格的下跌而大幅减少,买家卖家交易仍很活跃,投资者的热情很高。有邮商表示,邮市行情下滑对其生意影响有限,因为成交量没有下降。

  后期走势向好每年的6至8月份都是邮票市场成交的淡季,但是现在不少邮商每天还能做成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生意。业内人士分析,这是由于多数投资者看好邮票的后期走势。

  一些邮商向记者透露,进入6月中旬,三轮生肖、双联系列、丝绸系列、赠送版等价格已经有反弹的趋势。其中,双联邮票中的改革双联和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猴大版、牛大版这几个品种,在前期调整的时候就属于下跌不太多的,现在开始在第三轮邮票中领涨。

  有投资者也认为,邮市现在处于蓄势阶段,在过去的半个月内有三四次反弹,如果站稳脚跟,下半年将会有一波主升浪。目前是多空双方的争夺,还要看整个邮市的趋势如何,若主升浪在6到8月的夏季形成,那么今年的邮市又会再上一个台阶。

  另外,业内人士也指出,丝绸系列价格波动较大的邮票背后,其实都是炒家在操作,在新一轮的市场走势里,新的操作手法和旧的习惯开始在行情中较量。长期来看,邮市未来依旧向好。在变化着的市场中,选邮票的眼光、对资本市场规律的了解以及清醒的头脑都显得更为重要。为此,业内人士也建议投资者,市场中赚钱机会固然很多,但是邮票市场依旧是一个考验经验和眼光的市场,初级投资者最好先学习后进入,看清方向走势之前,短线操作是保本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炉火纯青 炉火纯青 孟庆增书画艺术欣赏(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