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生肖邮票大涨还有机会(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20 16:0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邮票行情一览表

  最高价位曾为280元的三轮猴大版再创新高,昨日价格为310元左右;曾经一度跌至140元的三轮牛大版,价格回涨后突破200元关口;三轮狗大版最低略高于50元,目前为70元左右。

  近日三轮生肖行情迸发,价格均创历史新高,引发其他板块上涨;“例牌”冷清的6月邮市行情看好。市场人士认为,明年三轮生肖中的龙版有望高开高走,三轮生肖还有机会。

  撰文 记者林琳

  尽管此前行情跌宕,但作为邮票市场“定海神针”的一轮金猴行情平稳,保持在12000元左右,市场人士认为,其价位较高,再上拉难度较大,更不用说冲20000元关卡。而二轮龙版继金猴之后成为生肖板块“引擎”,近日,二轮龙版收购价已经达到4950元的历史新高位。

  今年6月比以往行情好

  二轮龙版的行情成为市场敢于继续炒作三轮生肖的支撑力,使近日三轮生肖行情大涨,连带带动了双联和丝绸板块。顺邮坊钟小姐告诉记者,一般来说6月的市场行情相对低迷,但是今年的6月行情却比以往好,成交畅旺。

  邮票市场在4月前持续上涨,之后出现跌势。近日价格的回升使不少品种价格基本回复到4月价位,甚至创历史新高。如猴大版最高为280元左右,目前已经涨至310元左右;狗大版从50多元价位涨直70元左右。

  部分品种虽然距离此前高位还有一段距离,但商家当时低价入市购买、高价套牢,并不急于目前套现。比如双联的“30周年”,最高曾为80元左右,后来跌至47元,跌幅约为40%,目前涨回67元。

  “市场又起了”,一名商家表示,以往一波行情很难持续很久,而此次截然不同,市场因此信心十足。再加上7月开始,中秋节、建党节和暑假陆续来到,令市场也受到促动。

  邮票行家陈志军表示,二、三轮生肖票价格普遍已经超过了最高价位,最大的机会是三轮生肖,因为价位相对较低,前景被看好。

  “三轮生肖现在才发行了8个品种就势头这么猛,如果集齐12个品种,行情肯定更高”,陈志军认为,特别是明年正值龙年,12生肖里最受追捧的“龙”票一发行肯定高开高走,生肖行情有望再上新台阶。

  建议:狗大版可能是“黑马”

  随着生肖板块走强,其他板块也纷纷受益,如2010年年票市场收购价已达200元左右,行书、草书价格有所上涨。另外,今年正值建党和辛亥革命的“主题年”,与此相关的题材如申奥、改革开放等成为市场追捧热点,连商家也叹息“收购难”。

  “现在入市不用担心”,陈志军透露,不少庄家还在陆续大批建仓,特别是三轮生肖经历大量打折、撕票,目前的价位仍有空间。

  他认为,三轮中的狗大版和猪大版价格相对较低,特别是狗大版有可能是三轮生肖中的“黑马”。另外,三轮生肖的小本票也有一定升值潜力。投资者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选择某个品种进行长线投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炉火纯青 炉火纯青 孟庆增书画艺术欣赏(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