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非遗拍卖会落槌(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17 10: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结束三天的预展以后,6月12日,首届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作品拍卖会终于在北京荣宝斋大厦落槌,总成交额为531.6万元,成交率76.74%。其中,吴中凤创作的“北京蒙镶——银鎏金百宝佛塔”以132万元创场上最高价;王鹏选用明代老杉木面板、梓木底板制作、历时两年完成的《仿宋虞廷清韵复古殿古琴》为伏羲式,以88万元成交。

  本次拍卖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和荣宝斋联合举办,是全国首个大规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作品的专场拍卖活动。参拍作品包括了“燕京八绝”在内的国家级和市级48项非遗项目、70位传承人的86件作品参加拍卖。其中包括灯彩艺术、泥塑艺术、雕漆艺术等民间工艺。

  与春拍季中的艺术品拍卖相比,非文化遗产作品的价值除了要考虑它的年代、材质、形式的艺术审美价值之外,更看重是作品背后制作技艺的稀缺程度以及其历史传承价值。

  此次荣宝斋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作品拍卖会特地选在了“文化遗产日”前后,自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今年为6月11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除了将它推到市场前段,让更多百姓了解并接受之外,国家从2011年开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每年经费补贴增加到一万元,同时在建立传承基地、工作室、培训方面都给予了扶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拍卖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炉火纯青 炉火纯青 孟庆增书画艺术欣赏(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走出艺术的迷宫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