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缘·汇观——苏浙闽六家书画展
http://www.socang.com   2011-06-16 15:15   来源:浙江在线
  由南通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博物苑承办的“墨缘·汇观——苏浙闽六家书画展”5月28日上午在南通博物苑开幕。南通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小平、市政协副主席袁瑞良、市委原书记陈根兴和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党组书记羌怡芳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将在江苏、福建、浙江三省举办为期4个月的巡回展,南通是展出的第一站。来自苏浙闽三地的6位书画名家陈远、章耀、唐吟方、朱永灵、王法、丘石共展出了近60幅作品,6位书画家是当前活跃在中国书画领域颇具发展潜力的实力派书画家,在业内颇有影响。据该展策划人介绍,6位书画家上个世纪80年代即开始艺事生涯,相互交往,缔结深厚友谊,此次展览为纪念他们共同的学艺经历及青春岁月。6家各擅胜长。陈远以书印著名,书法刚柔相济、圆劲洒脱;其篆刻印章,注重笔意、精心布局、讲究刀法、高古典雅。章耀以画名世,其画以情趣见胜,轻松闲适,画风冷静淡雅、率质雄拙,形成了敏感和古朴的风格。唐吟方书画文并出,以书入画,书画印不染时风流弊,书法奇秀,国画古致,深具文心。朱永灵以草隶二体饮誉,其书发乎胸臆,纯真脱俗,奇古萧疏,是个人性灵与人生、自然、社会的感应。丘石以书印名家,书法平实稳厚,静中寓动;印章刀法娴熟,游刃有余,章法错落有致,格调爽健,体现了严于法度、笔笔不苟的个性特征。王法为江东丹青名手,近年力追宋元,继承了宋人的逸格,吸取了元人的水墨精粹,形成了清丽典雅的艺术风格。上海大学教授、美术史家徐建融为展览作序,称“六子笔墨各有不同,而一种颖秀之气出于尘表,如青霞之色,戛秋玉之声,淡然不争,泠然而静览之,如对古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画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走出艺术的迷宫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北京保利2011春拍成交61.3亿(图) 北京保利2011春拍成交61.3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