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市场北热南冷(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15 15:44   来源:盛世收藏

  2011年春拍中,北京翰海作为先期举行的拍卖公司取得了24.5亿元的成绩,拍卖首日即突破10亿元。北京匡时在6月6日至8日三天的时间里,总成交额突破20亿元,中国嘉德总成交额53.23亿元,其中打破多项拍卖纪录。北京保利春拍为期6天,总成交额61.3亿元,这一连串的数据将2011年春拍推向了高潮。

  随着时间的推移,春拍的各种信息、话题与讨论声似乎正在淡去,然而实际上,春拍的时间表并没有完结。除了即将举槌的北京传是和北京长风,在6月中旬至7月上旬,南方的一些拍卖公司即将相继亮相春拍。6月18日上海泓盛,6月23日浙江佳宝,7月2日上海朵云轩。

八大山人 竹石鸳鸯

  不过,与北京拍卖市场的热火朝天相比,南方的拍卖市场显然无法与之分庭。在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阔步走进亿元时代的时候,这些天价拍品绝大多数都来自北方的拍卖市场,确切的说是保利、嘉德等业内巨擘。即便处于南方拍卖公司领头位置的朵云轩和西泠印社,在去年秋拍中的成交额总和只有14亿元左右。稍有不同的是,在2010年西泠印社秋拍中,诞生了南方艺术品市场上首个突破亿元的书画——八大山人《竹石鸳鸯》以1.187亿元成交。

  有人认为,将艺术品市场分为南北本身就是不科学的,不过这也在一个方面反映了中国艺术品市场还处在发展阶段,一个成熟的市场是不会有分别的。另一方面,任何市场都存在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所有的拍卖公司在市场中参与竞争,就会促使拍卖市场格局的形成。

  虽然,拍卖行的注册地点南北有别,但是艺术品市场是面向全国的,上乘的拍品才是买家们追逐的目标。既然北京的拍场上可以看到各地的大买家,那么只要坚持自己的定位,保证拍品的质量,在南方市场上也能够看到更多的买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拍卖市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走出艺术的迷宫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北京保利2011春拍成交61.3亿(图) 北京保利2011春拍成交61.3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