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物江南”——浙江佳宝春拍即将开槌
http://www.socang.com   2011-06-08 16:16   来源:盛世收藏

  6月23日,浙江佳宝拍卖有限公司2011年“长物江南”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即将在杭州歌德大酒店正式开槌。本次“长物江南”拍卖风格创新,除了传统的杂项文玩之外,还推出了“赏炉茗香”——金铜香具及明清牙雕专场。

  “有炉光怪真异绝,肌腻肉好神清和。窄边蚰耳藏经色,黄云隐跃穷雕磨。”佳宝此次春拍金铜香炉专场为藏友准备了丰富的拍品,包括铜香炉,香瓶、香盒等共154件。其中Lot.3138明正德阿拉伯纹炉三事一套,为正德年间由官府赏赐,后流传于民间,铜质精良,制作工艺上乘,通身珠光宝器,真如清冒辟疆所言:“如好女子肌肤,柔腻可掐”。腹部三云形开光,开光内珍珠地上为阿拉伯文,大致内容是赞美真主阿拉的意思,底款刻四字篆体“正德年制”。尤为难得的是炉子、香盒、炉瓶、炉筷、炉压均是原套。当为正德本朝官器,堪称国宝不为过,是收藏家梦寐以求的宝物。

  另有Lot.3096清康熙 蚰耳炉,仿宣炉之经典款式蚰耳炉,唇口平,束颈鼓腹,其上釉龙双耳,外撇圈足。色泽沉稳,厚重大气。且属“癸酉钟岳精制”私家款,字体遒劲,刚劲有力。为后世仿制精品。

  明清象牙专场也是本次拍卖特推的亮点之一,近百件杰作,可谓件件精美。明象牙送子观音,采用牙尖为材,牙质细腻,温润如玉,经过岁月的洗礼已成浑厚包浆,牙质纹理与衣纹浑然一体,为雕件增色不少。人物神态自然逼真,清雅肃穆。

  清乾隆象牙雕加彩开光花鸟纹笔筒,四面开光雕刻花鸟,场景生动,刀法精妙,线条流畅婉转,既表现了宫廷艺术的高雅格调,又展示出清代雕刻顶峰时期牙雕工艺独特的艺术魅力。本次象牙专场,还专门收集到了两套十八罗汉,材艺俱佳,数量齐全,品相完整,可谓少见。

  杂项专场门类众多,竹木牙角雕、金铜佛像、官窑瓷器、明清玉雕等多种门类。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有清犀角雕螭龙杯,早在汉代犀角就已成为上层社会的奢侈品,及明清时期,更是财富和地位的象征,皇室宫廷用来饮酒养身和显示皇权。该器随形施艺,螭龙纹饰颇具仿古风格,是帝王御用之物。另有清紫檀嵌八宝清供图挂屏,纹饰繁复,寓意福寿双全,平安昌盛。如此大件,规格上等,上有朱漆编号,是宫廷壁挂装饰之用。

  所谓盛世兴收藏,风雅好古韵,“长物江南”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2011年6月21—22日进行预展,23日下午正式开锤。届时,欢迎各位海内外收藏朋友,莅临参加,交流品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春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富春山居图》珍藏瓷北京保利春拍创佳绩 《富春山居图》珍藏瓷北京保利春拍创佳绩 匡时春拍首日收获7.4亿(图) 匡时春拍首日收获7.4亿(图) 杨炳祯先生藏明清铜炉登陆匡时春拍(图) 杨炳祯先生藏明清铜炉登陆匡时春拍(图) “南风北韵”—张洪源、赵立新水墨双人展将于12日举行 “南风北韵”—张洪源、赵立新水墨双人展将于12日举行 王玮百幅弥勒造像画展在海宁隆重开幕 王玮百幅弥勒造像画展在海宁隆重开幕 书法泰斗刘艺题字“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 书法泰斗刘艺题字“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