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春拍近现代书画专场3.37亿元完美收官(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08 09:24   来源:中国收藏网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北京匡时2011年春拍两场近现代书画专场总成交额以3.37亿亿元完美收官,近现代书画专场一直是匡时的优势项目之一,本次共计350件拍品,成交率高达93.06%。

  齐白石《松梅喜鹊》1500万元起拍,按照百万元的阶梯数轮竞价后,最终以430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为4945万元,成为本专场的冠军拍品。此画作于1950年,是齐白石“新中国艺术”时期最经典的作品,同时也是此后该类祥瑞、颂祝题材巨幅作品的鼻祖,直接垂范于上述之《松鹤图》、《松鹰图》及《松鹤延年》,非比寻常。

  李可染两件山水作品不负众望,表现不凡。《峨眉溪涧图》是李可染1956年写生的代表作之一,以1127万元成交,摘得近现代书画专场的桂冠。《井冈山》起拍价680万元,数十轮竞争后最终以1610万元成交。此幅《井冈山》以宋元之法,直取罗宵山脉,先将山水精神摄于心中,复以充沛情感跃然纸上,开百年山水新格局,值得宝藏。另一件《桥亭听瀑》以529万元成交。 

  傅抱石的《夏山听瀑图》从320万元起拍,在达到700万元的时候在两位买家之间展开了拉锯战,最后终于被后排买家以943万元竟得。

  徐悲鸿致周扬信札在近现代书画专场以209.3万元成交,这两封信引出了二十世纪两位艺术大师徐悲鸿与刘海粟世纪恩怨,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历史观点的争锋。

近现代书画专场成交前十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匡时春拍 近现代书画专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富春山居图》珍藏瓷北京保利春拍创佳绩 《富春山居图》珍藏瓷北京保利春拍创佳绩 匡时春拍首日收获7.4亿(图) 匡时春拍首日收获7.4亿(图) 杨炳祯先生藏明清铜炉登陆匡时春拍(图) 杨炳祯先生藏明清铜炉登陆匡时春拍(图) “南风北韵”—张洪源、赵立新水墨双人展将于12日举行 “南风北韵”—张洪源、赵立新水墨双人展将于12日举行 王玮百幅弥勒造像画展在海宁隆重开幕 王玮百幅弥勒造像画展在海宁隆重开幕 书法泰斗刘艺题字“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 书法泰斗刘艺题字“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