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春拍首日收获7.4亿(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07 13:32   来源:新浪收藏

辛亥百年书法专场 竞争氛围相当激烈

油画雕塑竞价现场,常玉《曲腿马》被后排藏家竞得。

  新浪收藏讯 20116月6日,匡时春拍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槌。首日拍卖的7个专场923件拍品成交额达744,169,550元。其中辛亥百年名人书法专场成交率93.81%,总成交额近1亿元。“亚洲重要私人收藏近现代书画专场” 是百分之百的成交率,总成交额逾1.41亿元。油画雕塑专场总成交额高达1.5亿元,并有吴冠中的《网狮园》以5175万元的成交价夺得当日拍卖头筹。“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两个专场成总交率高达97% ,总成交额取得了2.13亿元的骄人业绩;“近现代书画专场一”也交出了1.38亿元的满意答卷。

  辛亥百年名人书法专场成交近1亿元

  首场辛亥百年名人书法专场旗开得胜,成交率93.81%,总成交额近1亿元。作为辛亥百年人物,弘一法师以其传奇的人生经历、历史贡献不断受到后人景仰,其书法作品更是因其高深的造诣而受到广大藏家的追捧,今日专场中19件弘一书法作品全部成交,总成交价突破五千多万。其中一件弘一法师的《楷书佛三身赞》一经亮相,便引起藏家的高度关注,多番竞价后,最终以759万元的成交价夺得本场冠军。此件作品洋洋五幅条屏对于惜字如金的弘一殊为罕见,同时裱褙更有弘一高徒刘质平钤印,价值之珍无需赘言。

  同时,在众多书法作品中,一枚国父孙文的自用印章颇为引人注目。此枚印章起拍价18万,几番激烈竞拍后便迅速飙升到100万,经过两家激烈的角逐后又升到了150万,最后以218.5万元的高价成交。

  亚洲私人收藏成就1.41亿元

  北京匡时特别筹备的亚洲重要私人收藏近现代书画精品专场完美落幕,成交率100.00%,总成交额逾1.41亿元,成为今日的首个白手套专场。

  张宗宪先生珍藏的齐白石罕见巨幅精品《牵牛竹鸡》创作于1945年抗战胜利之时。画中花与苞取向上之势,有寓抗战胜利后国家面貌当有起色之意。工笔蚂蚱触须、肢节、腿毫纤微毕见,掩映于牵牛花之中的鹌鹑形象生动,取其谐音,暗含“平安”之意。此画以2875万元的高价成交。

  此外,十墨山房主人提供的王雪涛的《花鸟四屏》经过数十轮的竞价也以1150万的佳绩成交。黄曼士旧藏的徐悲鸿《桐荫狸奴》和齐白石《三秋图》皆以713万元成交。

  油画雕塑和写生专场斩获1.58亿

  北京匡时2011春拍油画雕塑专场阵容强大强,拍品数共计122件,总成交额高达1.5亿元,并出现了三件过千万重量级拍品。吴冠中《网狮园》从2000万元起拍,3分钟就迅速升至4000万,最后在两位藏家角逐中以450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为5175万元。海外华人大师常玉《曲腿马》上拍,从600万元起拍,最终被后排的藏家以1552.5万元的高价成交。方君璧《恂恂》主人公为汪精卫四女汪文恂, 这件作品在多轮竞价后最终以414万元成交;还有一件《桃衣少女》也以322万元成交。关良的《上海滩》成交价为345万元。北京匡时今年当代板块的阵容耀眼,徐冰《新英文书法——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其最大尺幅的新英文书法系列作品,从600万元起拍,最终以90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为1035万元。毛焰的《女人体》和丁乙的《十示94-4》均以345万元的高价成交;常青的《凝视》也取得了264.5万元的好成绩。

  “49年—85年写生作品”专场79件拍品总成交额8,542,200元。其中孙宗慰 1939年作《厨中佳肴》以成交价50.6万元开场;陈丹青1992年作的《戴臂钏的女子》从60万元起拍,最终以 92万元的高价成交,夺得本专场的头筹,他的《红脸汉子》也以74.75万元的高价成交。另外王文彬《西单大字报前》以63.25万元成交价被后排买家收入囊中;李超士1962年作《岁朝四友以77.05万元成交。

  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2.13亿元

  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共计302件拍品成交率近97% ,总成交额以2.13亿元完美收官,其中徐悲鸿《英雄图》经过十余轮的竞价最终以2530万元成交,领衔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吴昌硕《杞菊延年》整幅作品作于金笺纸上,其端丽华贵与金笺纸固有的富贵之气相得益彰,金碧辉煌。此件作品最终以793.5万元成交。《仿沈周庐山高图》,为张大千仿‘明代四大画家之首’沈周的青绿山水杰构。此幅《仿沈周庐山高图》最终以920万元成交。同为张大千的《峨嵋三顶》也以690万元成交。与张大千共同被称为“渡海三家”之一的黄君璧的作品也是表现不俗,其《雄师》、《云山飞瀑》、《丹崖翠壁》三件作品受到了广大藏家的追捧。黄君璧一生画狮不过3幅,此幅《雄狮》更是堪称其最满意的一幅,最终以701.5万元成交。另外《云山飞瀑》、《丹崖翠壁》分别以368万元和322万元成交。此外,陆俨少的作品也是表现不俗,其中《高江急峡图》以391万元的成交价成为本场拍卖季军,《海防前哨》以212.75万元成交。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匡时春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杨炳祯先生藏明清铜炉登陆匡时春拍(图) 杨炳祯先生藏明清铜炉登陆匡时春拍(图) 书法泰斗刘艺题字“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 书法泰斗刘艺题字“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匡时春拍 匡时春拍 老油画大放异彩(图) 唐代打马球纹铜镜鉴赏(图) 唐代打马球纹铜镜鉴赏(图) 当代玉雕艺术赏析:和田玉籽料梅兰竹菊摆件(图) 当代玉雕艺术赏析:和田玉籽料梅兰竹菊摆件(图) 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正式发行 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正式发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