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春拍“大阵容”出场(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03 14:22   来源:上海金融报

北京匡时2011年春拍将于6月6日至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今年春拍北京匡时将再度推出扬州画派作品专场。其中,郑板桥《竹石兰蕙图》无疑是本场扛鼎之作

  北京匡时2011年春拍将于6月6日至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今年春拍北京匡时将再度推出扬州画派作品专场。其中,郑板桥《竹石兰蕙图》无疑是本场扛鼎之作。

  北京匡时2011年春拍将于6月6日至8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据悉,北京匡时除继续保持以往的优势项目如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宫廷艺术品、油画雕塑等专场外,还将重点推出“辛亥百年”名人书法专场、清代宫廷紫檀家具专场、扬州画派作品专场、明代书法专场、亚洲重要私人收藏近现代书画专场和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等。

  另外,北京匡时此次还精心打造了明清犀角雕刻、文玩清供、中国近现代及当代瓷、中国古代及近现代紫砂、名家写生作品等特色专场。

  扬州画派标新立异“扬州画派”以不守成法、标新立异、豪放自由的艺术特点而享誉画坛。今年春拍北京匡时将再度推出扬州画派作品专场。其中,郑板桥《竹石兰蕙图》无疑是本场扛鼎之作。

  除郑板桥外,“扬州画派”的其他画家高凤翰、黄慎、华嵒、金农等人的作品均为名人收藏的珍品佳作。如高凤翰《偶然得意册》作于其早期(42岁)右手未废之前,风清月淡之气与后期粗犷的面貌大相径庭;华嵒的《槐荫秋戏图》整体画面注重环境气氛的烘托;金农《墨梅图》著录于各类扬州画派论著中,可谓其墨梅绝品,另一件金农《大宛良驹》是难得一见的画马精品;黄慎的人物画最为出众,《二仙图》与《麻姑进爵图》均著录于《中国古代书画图目》。

  本次古代书画专场阵容整齐,其中王原祁、王翚、沈周、董其昌、王夫之、陈洪绶等名作非常令人期待。

  近现代书画生机盎然近现代书画专场得益于日本、新加坡、北美等藏家的鼎力相助,名家名作熠熠生辉。齐白石《牵牛竹鸡》是一幅研究其绘画的典型范例;《三秋图》是白石老人为民初书法家志琮所作,题款中记录了一段文人酬唱的旧事;《松梅喜鹊》作于其90余岁,显示白石老人过人的功力。

  徐悲鸿《英雄图》作于1936年,尺幅巨大,气势逼人,曾引领“十二大名家精品展”;而《桐荫狸奴》作于1935年徐悲鸿声名鹊起之时,也是其作品中极为罕见的大幅精品。

  张大千的作品质量整齐,精品云集,《赤壁图》、《溪山无尽》、《围棋赌墅》、《盛夏清荷图》、《新篁仕女》等或写古人诗意、或作历史故事描绘,均是大千山水人物画的佳制。

  此外,吴冠中的《山村图》、陆俨少的《高山急峡》、黄宾虹的《峨眉山龙门峡》、吴昌硕的《牡丹》、黄君璧的《丹崖翠壁》、谢稚柳的《层峦飞泉》均为名家佳作。

  油雕专场蓄势待发北京匡时2011年春拍仍将延续精品路线,以强势阵容再度登场,在早期油画、当代名家等板块中均有重要作品亮相。

  此次春拍推出了海外华人绘画大师常玉的《曲腿马》以及方君璧的《桃衣少女》、关良的《上海港》等。当代板块的阵容依然耀眼,该板块将推出徐冰、张晓刚、曾梵志、周春芽、刘炜、毛焰、刘大鸿、尹朝阳等名家的重要代表作。

  瓷玉拍品注重特色瓷玉工艺品专场是匡时的传统项目,此次涵盖了瓷器、玉器、铜器、雕漆、竹木牙角雕刻等众多艺术门类。

  本次春拍在整体编排上,更注重专题的设置和特色的显示。其中,明代宫廷瓷器方面的明洪武釉里红岁寒三友玉壶春瓶、明永乐青花莲葵口折沿大盘、明宣德青花莲盘、明成化斗彩葡萄纹齐箸碟、明嘉靖青花江山万代龙纹大罐、明万历青花五彩龙纹盘等几乎涵盖了明代官窑的整个序列,且全部来源清晰、流传有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匡时春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匡时春拍 匡时春拍 老油画大放异彩(图) 唐代打马球纹铜镜鉴赏(图) 唐代打马球纹铜镜鉴赏(图) 当代玉雕艺术赏析:和田玉籽料梅兰竹菊摆件(图) 当代玉雕艺术赏析:和田玉籽料梅兰竹菊摆件(图) 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正式发行 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正式发行 最大规模的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即将开拍——北京博观当代玉雕春拍综述(图) 最大规模的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即将开拍——北京博观当代玉雕春拍综述(图) 2011第四届杭州艺博会开幕(图) 2011第四届杭州艺博会开幕(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