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及雕塑以3830万元圆满收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5-26 11:25   来源:中国收藏网

  华辰2011年春季拍卖会中国油画及雕塑专场,于5月20日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圆满收幕,140余件拍品取得3830万元的佳绩,成交率达78%。

刘海粟《黄山莲花峰》

  刘海粟1962年创作的《黄山莲花峰》在预展期间便引起不小的轰动,拍卖现场座无虚席,经过激烈的竞逐,终以598万元成交。该画作直接得自刘海粟先生之子,40多年来首次现身拍场,弥足珍贵,其重要性和珍稀性不言而喻,一举夺得本场头魁,可谓实至名归。

靳尚谊《毛主席半身像》

  靳尚谊《毛主席半身像》,为1967年画家应中国人民解放军66352部队政委郭廷芳的邀请所作。文革期间以毛泽东为题材的绘画创作难以计数,但流传至今且保存完好的名家绘制伟人肖像却是凤毛麟角,故此幅作品大受追捧,以368万元被买家纳入囊中。

罗中立《慈母手中线》故乡组曲之二

  罗中立《慈母手中线》故乡组曲之二创作于1983年,是继他的成名作《父亲》之外,最脍炙人口的早期画作。此件拍品曾于1997现身香港佳士得秋季拍卖会,阔别十余载再度现身,引起广大藏家的关注,以345万元成交。

尚扬《天上的城》

  尚扬2009年新作《天上的城》,是画家后现代自然大风景“山水”系列的一个延续。作为中国当代美术的代表人物,尚扬的作品在市场上一直表现不俗,本幅作品亦拍出253万元的高价。

陈安健《向阳花》

郑艺《眺望新世纪》

  陈安健《向阳花》以149.5万元成交,该画是为参加全国青年美术展览而创作,极具超现实的意味,可以说是一幅具有象征意义的时代宣传画。郑艺《眺望新世纪》以120.75万元成交,改作曾参加1997年中国美术馆“走向新世纪--中国油画展”并获奖,标志着郑艺的绘画语言走向成熟。

庞茂琨《金色的沉迷》

  《金色的沉迷》为庞茂琨早期重要作品,有多次展览和出版,整个画面古典、宁静、唯美,预展时便吸引不少藏家驻足欣赏,拍卖时果然不负众望,以66.7万元被买家纳入囊中。

  本次春拍华辰还推出一批年轻画家的代表作,均有不俗表现,如韦嘉《从天而降四》和邱昕《露天游泳池》分别以66.7万元和9.2万元成交。此外,版画、连环画、雕塑部分亦成交良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中国油画 雕塑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2011第四届杭州艺博会开幕(图) 2011第四届杭州艺博会开幕(图) 瓷器玉器工艺品成交1.4亿 瓷器玉器工艺品成交1.4亿 虎啸琴以6555万圆满收槌(图) 陈逸飞《山地风》8165万刷新中国油画世界纪录(图) 陈逸飞《山地风》8165万刷新中国油画世界纪录(图) 琴剑楼藏玉:穿越历史长河的文化遗存(图) 琴剑楼藏玉:穿越历史长河的文化遗存(图) 流水有痕——金良吉书法作品展在杭州拉开序幕 流水有痕——金良吉书法作品展在杭州拉开序幕 大型邮藏《人民英雄珍邮大典》隆重发行(图) 大型邮藏《人民英雄珍邮大典》隆重发行(图) 伦敦Frieze艺博会将在纽约开分店(图) 伦敦Frieze艺博会将在纽约开分店(图) 盛世收藏 盛世收藏 三小时竞拍逾1500万(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