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器玉器工艺品成交1.4亿 虎啸琴以6555万圆满收槌(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5-26 10:43   来源:中国收藏网

  2011年5月20日,华辰瓷器玉器工艺品部五个专场的拍卖圆满落幕,总成交额超过1.5亿元,其中瓷器玉器工艺品专场斩获1.4亿。

宋元间仲尼式虎啸琴

元代仲尼式朱致远琴

  本次春拍华辰征集到宋元时期古琴两张,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拍卖当天果然不负众望,成交结果大大超出人们的预期。宋元间仲尼式虎啸琴500万元起拍,叫价一路扶摇直上,最终以5700万元落槌,全场掌声雷动,这把古琴成交价为6555万元,高出估价十倍有余,成为华辰2011春拍的标王。另一张元代仲尼式朱致远琴亦以2415万元成交。

清乾隆青花荷塘清趣纹贯耳瓶

元青花缠枝牡丹纹大罐

  瓷器部分成交良好,几件重器均以高价拍出。其中,清乾隆青花荷塘清趣纹贯耳瓶以1506万元成交,该瓶造型稳重古朴、雅致尊贵,纹饰繁复有序、清新而不媚俗,青花发色沉稳、层次分明,是一件极为难得的宫廷陈设器。另一件重器元青花缠枝牡丹纹大罐,体型硕大而不失秀雅,青花发色饱满均匀。据查,世界范围内公私收藏此类元青花大罐仅二十余件,此件在国内实为难得一见,现场气氛极为热烈,最终以1150万元成交。

清乾隆皇家鎏金铜嵌金古希腊里拉琴式座钟 

  清乾隆皇家鎏金铜嵌金古希腊里拉琴式座钟,亦是广受关注的一件拍品,成交价为402万元。该钟为里拉琴外形,典雅高贵,内圈镶方形蓝宝石,外圈镶红色透明五角形宝石。表面为白珐琅瓷、罗马数字、鎏金时针和分针、蓝色不锈钢秒针。更可贵的是,当时的造匠师将西方的制表技术与中国传统装饰风格结合起来。

清田黄雕薄意十八罗汉方章

黄花梨镶嵌紫檀柜一对

  本场中清田黄雕薄意十八罗汉方章,质地宝洁透明通灵,肌里纹路隐约如丝,作为中国最为名贵的石章,最终以356万元被藏家收入囊中。此外,本次春拍征集的一对黄花梨镶嵌紫檀柜,木质致密、雕工精细、纹饰繁复华丽,虽有修补痕迹,但瑕不掩瑜,仍拍出345万元的高价。

《故宫藏瓷》(1—33册)

  其他四个专场成交状况亦为良好。朗庐藏重要文献现场买气十足,成交率高达99%,其中《故宫藏瓷》(1—33册)以34.5万元成交,夺得该场头魁。铜炉专场和紫砂专场为本次春拍新设项目,分别拿下439万和432万的成绩。日本私人收藏古砚专场,延续去年高涨的行情,继续受到买家的热追,成交率几近90%。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瓷器玉器工艺品 虎啸琴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陈逸飞《山地风》8165万刷新中国油画世界纪录(图) 陈逸飞《山地风》8165万刷新中国油画世界纪录(图) 琴剑楼藏玉:穿越历史长河的文化遗存(图) 琴剑楼藏玉:穿越历史长河的文化遗存(图) 流水有痕——金良吉书法作品展在杭州拉开序幕 流水有痕——金良吉书法作品展在杭州拉开序幕 大型邮藏《人民英雄珍邮大典》隆重发行(图) 大型邮藏《人民英雄珍邮大典》隆重发行(图) 伦敦Frieze艺博会将在纽约开分店(图) 伦敦Frieze艺博会将在纽约开分店(图) 盛世收藏 盛世收藏 三小时竞拍逾1500万(图) 齐白石作品4.255亿成交 齐白石作品4.255亿成交 破近现代书画拍卖纪录(图) 工作室探访:李禹焕(图) 工作室探访:李禹焕(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