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最大尺幅绘画及书法精品将亮相嘉德春拍
http://www.socang.com   2011-05-11 14:53   来源:中新网

  齐白石最大尺幅绘画及书法精品《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将亮相嘉德春拍。记者10日从中国嘉德获悉,这幅由绘画和书法联合构成的巨制刚一露面便引来多位藏家垂询,估价过亿。  

  《松柏高立图》长266厘米,宽100厘米,是1945年抗战胜利后画家为蒋介石六十寿庆所作。图绘雄鹰傲然立于苍松之上,目光如炬,精神饱满,堪称齐白石花鸟画题材中的鸿篇巨制。与该画匹配的篆书对联“人生长寿,天下太平”,单幅长264.5厘米,宽65.8厘米,亦为齐白石书法精品。

  作为2011年春季书画的首席拍品,这幅作品将出现在嘉德首次推出的古代及近现代书画联合夜场“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上。该专场包括近现代名家精品20件。另一件齐白石1943年作品《花鸟四屏》、张大千为京剧传奇人物孟小冬所作《观音大士像》、李可染晚年山水代表作《峡江轻舟图》等重量级拍品均亮相这一专场。

  本次春拍其他场次还有80余件齐白石作品上拍。其中包括齐白石为毛泽东秘书田家英所绘的《大贵有余》、齐白石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义卖会”所作的《桂花玉兔》等,从早年山水人物至晚年写意花鸟,完整呈现了齐白石的艺术人生。

  法国艺术价格网站最新公布的艺术市场报告显示,在去年全球拍卖市场上,齐白石作品落槌价总计3.39亿美元,排名仅次于西班牙艺术家帕布罗•毕加索。藏家对于齐白石的追捧程度可见一斑。

  据悉,本次春拍将于5月17日至20日预展,21日至25日拍卖,共有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珠宝翡翠、腕表在内的3700余件拍品上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齐白石 嘉德春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养墨堂 养墨堂 2170中国画提名展(组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