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海求真-----2011歌德春拍序言(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5-09 10:28   来源:盛世收藏

  北京歌德创立至今,只有短短的四年时间,在众多的艺术品收藏家和广大的艺术品爱好者的不断呵护和帮助下,北京歌德自身获得了较好的发展,取得了一些进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歌德公司一直希望能为艺术品的交易双方提供更好的服务。几经思考,我们越发认识到,艺术品的质量才是艺术品的生命,也是艺术品的核心价值所在。艺海求真,坚持更高的,更严格的标准,在“真”字上下大功夫,是歌德公司一切业务工作的宗旨,是歌德公司核心价值观的最高体现。

  2010秋季拍卖中,歌德公司大幅度提高了征集标准,严格把关,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拍品数量,损失了很大一部分收入。例如中国书画专场的上拍数量就从以往的400件水平大幅压缩到了200件水平。我们的努力得到了众多藏家的广泛好评,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回报,2010秋季拍卖中的中国书画专场成交比率高达93%,中国名酒专场成交比率高达97%,古籍善本专场成交比率也取得了85%的较好成绩。

  2011春拍征集,我们在继续坚持严格的质量标准的同时,更加注重每一件拍品的文化价值和目标人群的发掘。先后在上海、天津和成都举行了征集活动,随后又多次奔赴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征集,藏家反应热烈,收获颇丰。今年初歌德公司还成立了歌德拍卖日本有限公司,并取得了初步成效。2011春拍征集现已圆满完成,有关拍品正在紧张的出版,巡展,策展等活动安排中。

  现将有关场次简单介绍如下:

  艺海求真---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仍旧将严格精选200件拍品上场。其中包括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黄宾虹,李可染,傅抱石,林风眠,吴冠中,黄胄,陆俨少,谢稚柳,陈佩秋等几乎所有近现代大师的精品力作,精彩纷呈,精品众多,难以列举。

傅抱石   观瀑图     纸本立轴    143×58.5cm

  古韵掇英---中国古代书画专场,涵盖了宋元明清的诸多大家,包括了王蒙,王翚,王原祈,恽寿平,祝允明,焦秉贞,杨晋等人的传世之作,同时众多的明清书法文气十足,旧时明月,引人入胜。

  香远益清---文房清供专场(一),本专场注重以稀有材质类如象牙犀角等制品为核心,以铜器、古琴和玉器为特色,打造高低兼顾、雅俗共赏的多元专场布局。

清乾隆 造办处制象牙雕仕女人物象耳活环瓶

H :13cm

  春物熙化---文房清供专场(二),本专场的特色拍品,包括清乾隆象牙茜色花鸟人物长方盒,秀美隽雅,为乾隆时期牙雕大器之上乘。“施天章款香筒”,筒身修长,章法紧凑,人物神情姿态各异,堪为佳构。还将呈现两把品质精良的古琴,均为“仲尼式”,其中“龙吟”古琴,经专家鉴定此琴为元代朱致远所制,并评价此琴发声堪称妙品,保存完好。其琴体素雅不失华贵,法度森严。音韵恬淡文雅,散音、按音、泛音均属上乘。诸多文房类精品,无不精巧奇幻,古意荡漾。直追古代帝王多宝盒中袖珍玩物之神髓,足以慰玩客藏家风雅闲适之心。

清乾隆 象牙茜色花鸟人物长方盒 L:23.8cm

  水清宝照---铜镜专场,本专场的166件拍品均为同一日本资深藏家友情提供,附入境单。制造精巧,估价合理,具有很高的研究、观赏和收藏价值。铜镜是古代青铜文化中得一朵奇葩,有着极高的考古和收藏价值,近年已形成了铜镜文化及古铜镜收藏热。本专场拍品传承有序,给广大藏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收藏良机。

双鸾双兽花卉葵口镜

D:18.5cm 1464g 

  芸台听香---古籍善本专场,本场春拍古籍善本专场汇聚了自明初至民国间各各时代的珍贵佳栞近五百种。其中明白棉纸刻本《春秋左氏经传集解》,是书为传世最早的关于《春秋左氏传》的注释,拍品为明代白棉纸精印,字体仿宋古朴浑厚,原装二函二十册,开本阔大,展卷悦目。明嘉靖刻本《孟浩然集》,是书白棉纸精印,开本宏阔,可传宋版之毫末。此嘉靖本传世极稀,四部丛刊底本即从此书。此外还包括明白棉纸套印本《秦汉文钞》,康熙殿版《朱子全书》等。精品甚多,无法列数。

朱子全书  二十四册四函  清康熙武英殿刻本  28.8X17.5 开化纸

  奇珍雅玩---珠宝工艺品专场,本专场以珍惜材质为主线,推出以印度小叶紫檀及黄花梨为材的现代明清式仿古家具、象牙雕刻艺术品、现代国石雕刻、现代紫砂陶艺及珊瑚翡翠等材质紧张并面临枯竭的现代工艺作品。设计精美、制作精良的现代工艺品,结合传统文化内涵及现代审美观念,集材质的稀缺性与工艺的唯一性为一身,值得关注。

红珊瑚整树摆件 H:33.5cm

  陈香盈袖---中国名酒专场,延续前两场名酒拍卖的成功举行,本专场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广泛的征集,取得了很好的结果,拍品基本包含了茅台各个历史时期,各种规格的经典之作,同时包括众多从日本、泰国、新加坡、意大利、前南联盟等国家出口回流的陈年茅台酒。同时,歌德公司对于名酒拍品用最严格的制度进行把关,本专场所有中国名酒均经歌德公司专家和多位行业权威逐瓶仔细审鉴认可方可上拍,歌德公司并将在同行业中率先在每件成交名酒瓶身上加盖歌德公司徽章火漆,同时开具照片成交证书,让广大买家买的安心。

贵州茅台酒(五星牌)

出厂日期:1958年10月2日

数量:1瓶酒精度数:53%(v/v)至55%(v/v)

容量:540ml

重量(g):866

  艺海求真,是我们的追求和承诺。感谢关注,欢迎莅临春拍现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歌德春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养墨堂 养墨堂 2170中国画提名展(组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