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传是2011春拍力推现当代艺术专场(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4-19 14:25   来源:盛世收藏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艺术品的收藏和拍卖已经愈来愈为人们所熟知,随着当代艺术拍场上高单价作品的出现,源自西方的“当代艺术”这个名词也越来越多的被提及。同时在经历了2008、2009年的的市场低谷后,当代艺术的市场又逐渐复苏,交投也逐渐活跃。顺应这一趋势,2011年春季传是拍卖将开始中国现当代艺术的专场拍卖,包括油画、雕塑、摄影等,涵盖了当代艺术的各个领域和范围。

  针对即将开始的2011春季油画专场拍卖。北京传是的拍品仍然秉承精品路线,以全方位的视角呈现中国的现当代艺术。在春拍中既能看到当代艺术家们的作品,也能看到写实画派的重要作品和具有历史价值的大师画作。在为藏家奉献大师精品之作的同时,也推荐有水准和未来希望的新人作品。

  在此次春拍的诸多专题中,首推吴冠中先生的多幅作品。其中包括吴老的油画、彩墨、书法和手稿文献等部分,含盖了他的艺术的各个方面,尤为难得。吴冠中先生因其中西合璧的艺术境界和独树一帜的美学造诣而蜚声国内外,已经被誉为“国宝”级大师,历史地位与作品的艺术价值已经毋庸置疑。《山东荣成成山角》为吴先生1976年到山东荣成写生时所作,经过出版,右下角题“山东荣成成山角,一九七六年,荼”。画面构思新颖,章法别致,气势磅礴,繁简有致,通过点、线、面的交织将成山角的风景诗情画意地表现出来,体现出作者超凡的画面驾驭能力。《藤蔓》作于2005年,近十八平方尺的幅面使它成为作者抽象彩墨系列作品中的大尺幅巨作,画面中充满节奏的彩点犹如跳动的音符穿插于粗壮的墨线之间,寓抽象的形式感于具象对象的表现之中,正是他对形式美的全新探索。

  在以往的拍卖中,吴冠中的作品总是能吸引藏家的眼球,尤其是此次上拍的油画作品,由重要藏家提供,为吴老70年代所做,至今保存完好,是极为难得的佳作。同时还有部分吴冠中先生的美术文献手稿上拍,记录了他创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和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在拍场中是难得一见的珍贵史料。

  经典写实作品是近年油画拍卖的热点。油画作为西方的艺术表现方式,其中写实的表现手法,具有具象和最为清晰的表达方式,也是最容易为收藏家所接受,并在国内有着广泛的收藏群体。这次我们将推出写实经典的名家作品包括:王沂东、杨飞云、艾轩、陈逸飞、冷军、刘孔喜等中国写实画派名家的力作,将为藏家提供一个高水平和质量的收藏选择。

王沂东的《新娘》-布面油彩-150x100cm

  王沂东的《新娘》是艺术家代表性中国红系列中的精品。画面中新娘子身着大红色衣服,神态安然,面庞俊秀,微微上翘的嘴唇不经意间流露出内心的喜悦。作品造型严谨、色调单纯明快,营造出一个极富东方神韵的艺术世界。作品尺寸为150x100cm,在艺术家此系列作品中也极为难得。

艾轩《荒原的黎明》-布面油彩-110x110cm

  《荒原的黎明》为艾轩的代表作,是中国写实画派2008年展参展并获奖的作品,先后于《中国写实画派五周年全集》、《中国写实画派2008年展》、《艾轩画集》等多次出版,是艾轩的重要作品。画面中小女孩忧郁的眼神震撼着观者的心灵,栩栩如生的荒草。

陈逸飞-《回家》-2000年-布面油彩-140x100cm

  西藏题材的作品在陈逸飞一生的创作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回家》是艺术家西藏题材作品中的精品,作于2000年,尺寸为140x100cm,略显粗犷的笔触营造出宁静与平和的氛围,流露出贯穿艺术家一生的唯美情怀。此次拍品的提供者为上海陈逸飞艺术基金会理事,在此表示感谢。

  刘孔喜也是写实画派的重要人物,他近年来以《青春纪事》为主题的坦培拉作品在美术界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他的木板坦培拉作品使他在国内的写实创作中拥有不可动摇的地位。本次推出此系列作品《青春纪事十三:月上荒原》尺寸为150x100cm,画面人物唯美生动,表达了一种情感的怀旧和对一代人青春的纪念,充溢着对今天的珍惜和对未来的向往之情。

  当代艺术版块,是传是最为关注的一个版块。从1989以来,中国当代艺术不断发展,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当代艺术家。其中的张晓刚、岳敏君、方力钧、王广义等人的作品更是蜚声海外。在本场拍卖中,除了他们的作品,藏家们可以看到蔡国强、刘小东、周春芽、罗中立、夏小万、尹朝阳、熊宇、韦嘉、仇晓飞、王光乐等人的绘画和向京、史金淞、郑国谷、Unmask小组的雕塑装置作品。覆盖了当代艺术中老中青的不同阶层的艺术家,既有中生代的优秀艺术家,也有年轻艺术家中的领军人物。这些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系列作品都有很广泛的收藏群体,必然会在拍场有上佳表现。

罗中立 《夜归》-布面油彩-1996年-120x96cm

刘小东-《猴子,宇茹》-162x130cm

  影像的部分也在近两年的拍卖市场上不断的受到重视,因为照片的特殊性,已经超脱了之前简单记录事实的功能,而变成一种能够真实记录同时又能呈现事件艺术性的特殊方式,越来越受到收藏家的青睐。同时因为价位较低,也成为了很多入门级收藏者的首选。传是拍卖这次为藏家们呈现的将是郎静山、吴中行等中国摄影第一代大师的作品。这些作品将西方的摄影术、暗房技术与中国的审美情趣做了完美的结合。尤其郎静山的作品善于应用多底片合成的技术,用独特的方式完美的呈现了中式风景,自成一种超逸、俊秀的风格。此次推出的郎静山作品包括了风景、人物、静物各个方面,作品来自他首次北京故宫的展览,能较为全面的展现他的艺术水平。

  2011春北京传是推出的油画专场所呈现的拍品无论是在学术认可,市场价值,还是收藏品位等各个方面都可圈可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北京传是春拍 当代艺术专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天工艺苑 天工艺苑 清宫遗珍 茄楠佩饰展(图) 本土拍卖会异军突起 本土拍卖会异军突起 极品沉香结缘天工艺苑(图)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