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14期精品拍卖首日斩获7000万元(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4-18 14:39   来源:盛世收藏

  北京保利第14期精品拍卖会于4月16日开槌,首日两个古董珍玩专场斩获7000余万元,赢得开门红。

拍卖现场

  16日拍卖的是“芷宸萃珍——明清官窑瓷器及中国书画名家专场”和“京华余晖——清宫木器杂项专场”两个个人收藏专场。保利精品拍卖通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已在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许多资深藏家选择在精品拍场上推出个人专场。这些专场以其收藏品位的统一和清晰的传承吸引了买家。

拍卖现场

  “芷宸萃珍——明清官窑瓷器及中国书画名家专场”应藏家要求,将其藏瓷与藏画同场拍卖,是对拍卖形式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该专场114件作品成交113件,成交额3000余万元。官窑瓷器表现突出,“清雍正哥釉辅首尊”以207万元喜夺魁首,共有7件作品达到百万以上成交,书画部分以当代水墨为主,上款人孙守亭曾任北京民族饭店党委书记,与艺术界过从甚密,这批来源清晰的作品也获得认可,黄胄《群驴图》以64.4万元成交。

清雍正 哥釉辅首尊

“大清雍正年製”款

口小崩

H 24 cm

估价RMB: 400,000-600,000

成交价RMB: 2,070,000

  清宫木器杂项残件所蕴含的艺术和工艺对研究清代宫廷御制器物来说是难得的实物资料,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保利发觉到这一市场冷门,去年10月在第12期精品拍卖推出“京华余晖—— 清宫木器杂项专场”,广受好评。此次拍卖再次推出“京华余晖”专场,继续主推清代特别是乾隆时期宫廷紫檀器物构件、器座等,获得成功,全场成交比率超过 95%,成交额4000余万元,9件作品成交过百万,“清乾隆金漆木雕弥勒菩萨立像”以345万元名列全场首位。

清乾隆 金漆木雕弥勒菩萨立像

H 120 cm

估价RMB: 800,000-1,200,000

成交价RMB: 3,450,000

  古董珍玩17、18日还有两天拍卖,20日至22日中国书画将再燃战火,相信后续拍卖会有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保利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本土拍卖会异军突起 本土拍卖会异军突起 极品沉香结缘天工艺苑(图)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