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邮品《红色珍邮》在京发行
http://www.socang.com   2011-04-06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中国邮票博物馆鉴制的《红色珍邮——第一套人民币值邮票典藏》在京发行。

  《红色珍邮》共收录了1949—1954年间,解放区红色邮政和新中国国家邮政发行的208枚邮票。1949—1954年,是中国共产党从领导革命转向领导建设、开始全国性执政并取得重大成就的重要时期。《红色珍邮》具有浓郁的时代特色和文物价值,是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和新中国创建初期万象更新的重要物证。

  《红色珍邮》齐集众多解放区第一珍邮,包括第一套全国大进军邮票,第一套南京上海解放邮票,第一套西南解放邮票,第一套武汉解放邮票,第一套广州解放邮票等;还汇集了新中国六大门类邮票中的第一套邮票,即第一套纪念邮票、第一套特种邮票、第一套普通邮票、第一套欠资邮票、第一套加字改值邮票和第一套航空邮票;以及八大版别天安门珍邮和见证新中国辉煌成就的第一套国旗邮票、第一套宪法邮票、第一套五年计划邮票、第一套抗美援朝邮票、第一套体育邮票等。所有这些,枚枚都是未经盖销的真品原票。收录的第一珍邮数量之多、品种之全,史无前例,弥足珍贵。

  《红色珍邮》是我国首套“第一套人民币值文物邮票典藏”,也是迄今为止现存的唯一一套高面值专题邮集。《红色珍邮》所藏邮票距今最短57年,最长61年,历经岁月沉淀,几经消耗,存世量日绝,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红色珍邮》所收录的邮票,均由中国邮票博物馆鉴定保真,具有宝贵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养墨堂 养墨堂 2170中国画提名展(组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