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高更的版画在苏富比拍卖会上创造其版画作品的新纪录
http://www.socang.com   2011-04-01 13:48   来源:艺术国际

一位投标者通过电话对德国艺术家阿尔布雷特·丢勒 (Albrecht Duerer ,1471-1528)制作的一对命名为“星图(Star Map)”的木刻版画进行投标,丢勒的“星图”(一对)以361250英镑卖给一位匿名买家

  伦敦讯——苏富比伦敦拍卖斯坦利J. 西格收藏中保罗·高更的十幅版画,最终以154万英镑成功售出,这一数字是这组版画拍卖前最低估价的四倍。 “蜷缩的达塔希提岛女人(Crouching Tahitian Woman Seen From The Back)”以577,250英镑——其估价(180,000-220,000英镑)三倍的价格售出,创造了保罗·高更版画作品拍卖的新纪录。这幅单板画吸引了众人的关注,众多投标者对其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经过长达5分钟的竞标之后,最终被一位私人收藏家通过电话拍得。

  开始,阿尔布雷特·丢勒(被认为是北方文艺复兴最伟大的艺术家)的两张罕见的木刻画得到了大家广泛的关注。这两张最早的版画星图,分别是北方天空的天体图和南方天空的天体图,它们以361,250美元拍卖给了Daniel Crouch Rare Books,该价格是作品最低估价的三倍还要多。作品同时也创造了丢勒木刻画拍卖的新纪录。

  这两张天体图是在欧洲公布的最为古老的版画星图。两幅天体图创作于1515年,是在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连一世(Maximilian I)的支持下创作的,是丢勒以及受人尊敬的维亚纳数学家、制图师、天文学家Johannes Stabius和德国天文学家Conrad Heinfogel之间开创性合作的产物。木刻画描绘了当时欧洲天文学家已经了解的北部和南部的天体图,并运用超高的技术精确地绘制的星宿以及希腊和罗马人设想的星座人物。(编译:张鸿宾)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养墨堂 养墨堂 2170中国画提名展(组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