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1-03-22 15:35   来源:

开幕式现场

超级兔·超级墨·超级音乐——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将亮相杭州

  3月21日晚,在三月浪漫的烟雨中,超级兔• 超级墨 •超级音乐——井士剑、谢海近作展与来自奥地利的两位美丽的女性音乐家——钢琴演奏家克劳蒂亚‧米凯勒提与小提琴演奏家郭千菁激情上演了一场先锋绘画、先锋音乐的对决。褚加福、李锡田、方自亮、余昊、裴少桦、杨云、于波等领导和国内一些企业家代表、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成员,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浙江大学艺术学院以及部分在杭高校的师生见证了这场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谢海一件宽达3米且未完成的水墨《行行复行行》颇为引人注目,而刚刚从英国学成归来的倪献鸥设计的首饰因佩戴在数位美眉的身上,让展会增加不少惊艳。
中国美院教授井士剑展示了他17张以兔为题材的水彩画作品。井士剑以文人式的浪漫情怀把兔子的温柔、可爱、调皮的性格绘制的淋漓尽致,据井士剑介绍,为创作这批兔子,特意买了几只兔子,并速写了一批素描兔子作品。对善于思考型的这位具象、表现主义的井士剑来说,这批色彩绚丽,生动可人的兔子还真是一种新的感受。
  被誉为新水墨代言人、70后中国画创新实践的领军人物的谢海,他的这次展出的是刚刚在展览当天还在创作的水墨抽象作品,这也是他首次展示的“巨幅”作品,尺寸都在2米以上,用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这些作品是他在2010年世博会“新水墨”大展中《远山》作品的延伸,也是谢海为今年将举办的“新水墨”大展和出版大型个人画册的作品,四月初这批作品将去上海春季沙龙展出。据透露,谢海最近在开始创作一组具有“江南人文气息”的水墨抽象作品,“蟹粉”们拭目以待这位思想活跃的水墨艺术家新的作品。
  浙江仙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秀空间邀请的奥地利两位美丽的女性音乐家钢琴演奏家克劳蒂亚‧米凯勒提与小提琴演奏家郭千菁在这样浓浓的艺术氛围中,激情满怀的演奏了克赖斯勒的作品《美丽的罗丝玛琳》《中国花鼓》等,掌声一次次的想起,让整个活动现场非常热烈。    
  本次作品展出从3月21日到27日结束。

音乐演奏现场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

井士剑 兔系列2 水彩 27cm×37cm 2011

谢海 行行复行行 69cm×138cm×4 2011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谢海 井士剑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