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广州民间征宝
http://www.socang.com   2011-03-01 14:17   来源:
  一场免费的艺术品鉴定活动将在广州拉开。3月5日至7日,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将在广东迎宾馆碧海楼四楼怡畅厅举行中国艺术品公开征集暨免费鉴宝活动,届时有关专家将到现场,广州的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可带藏品前去免费鉴定。

  岭南画派作品价格被低估

  “作为植根岭南地区的著名画派,岭南画派对绘画创作思想的革命性和对技艺的创新性一直受到艺术界认可,然而并未带来岭南画派作品收藏价值的提升。”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黎雄才作品就曾经长期位于价格“低谷”。

  “岭南画家作品因为受到西洋美术的影响而呈现出与传统不同的特色,导致在岭南之外的市场无法全面接受岭南书画。即便是黎雄才这样的岭南画派代表人物,他的作品也只是在广东本地流传,并且直至他去世,他的画作始终没有在艺术品市场形成应有的影响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局面在10年前出现扭转,北方的拍卖行开始试探性推出岭南画家作品,其中以岭南画派领军人物黎雄才的作品最受青睐。2010年7月在西泠秋季拍卖会上,黎雄才的个人专场获得成功,其中《岭外猿啼》以近500万元的价格成交,创下了黎雄才画作拍卖的纪录。

  今年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的艺术品公开征集活动,着重关注岭南画作的征集“广东是岭南画派画作最主要的流通市场,我们希望能在广州征集到足够的作品,以举办一个岭南画派专场,全面展示岭南画派的魅力。”相关人士表示。

  古籍善本拍卖上升空间大

  国内拍卖市场长时间来占据主导地位的一直是传统书画作品、瓷器以及油画。而像古籍善本、名人手迹这类同样具有文化价值与人文气息的拍品也只是最近一两年才开始出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方面国内的拍卖市场天价拍品频出,拍卖总量逐年增加;另一方面,拍卖市场的拍品种类相较国外市场仍旧单一,艺术收藏似乎仍旧只是投资手段的一种,而非文化消费。”

  据了解,此次鉴宝活动,除了岭南画派的画作之外,古籍善本也是本次征集关注的重要目标。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去年,杭州一位女士在向多家北方知名拍卖公司咨询估价未果后,带着自家珍藏的古籍———清乾隆的顾广圻批校本《战国策三十三卷》来到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当时这批古籍善本的市场价格大概只有千元左右,然而在2010年西泠秋季拍卖会古籍善本专场上,这套不被看好的古籍最终以800万元人民币成交,创下了中国古籍善本拍卖成交价格的纪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西泠印社 广州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