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拍卖举槌2010中国(杭州)第五届印文化博览会——中国印石专场拍卖17日圆满收官(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10-19 15:20   来源:

巴林刘关张冻石地鸡血石方章 成交价:168万

  2010年10月17日,由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主办、西泠印社有限公司协办的 “中国印石专场拍卖”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举行。作为西泠拍卖在春秋两次大拍之外的首个专场拍卖,以及“2010中国(杭州)第五届印文化博览会”的重点内容,此次“中国印石专场拍卖”推出了涵盖寿山、青田、昌化、巴林等中国四大名石在内的一百六十多个标的、二百余方印材佳石。拍卖会现场气氛热烈,最终以总成交额1521万、总成交率80.95%的佳绩圆满落槌,再次体现了中国印石的魅力与收藏价值。其中一方巴林刘关张冻地鸡血石章,硕大、通灵、清亮,因有红、黑、白三色相伴而生,酷似《三国演义》中刘备、关羽、张飞的脸谱颜色,而被人们称为“刘、关、张”,乃极名贵的鸡血石,这方章以168万的成交价创下此次专场拍卖会的最高记录。

  近年来,中国印文化在世界文化舞台上日益发出粲然的光芒,中国印石独有的材料天然性、资源稀缺性、篆刻艺术与文化性,也使其日益成为艺术品市场的热点。不少藏家在15日-17日上午的预展现场鉴赏到一系列具有文化艺术底蕴的佳石名刻。昌化鸡血石是中国特有的名贵品种,被誉为“国宝”而驰名中外。一方昌化大红袍鸡血石章以156.8万元成交,章体通明而极具光泽,六面血,血色饱满,鲜艳欲滴,夺人眼球,殊为难得。另外还有诸如巴林美人红冻石方章、巴林彩霞红鸡血石章、巴林白玉地鸡血石章等都是巴林鸡血中的上品,也均表现不俗。田黄亦是备受关注的珍贵印石,是次拍卖中一方林文举所雕田黄石章,因材施艺,取“唐解元三笑成佳缘”之典故,满工浅雕山水人物薄意,刀法娴熟,刻勒精细,人物神态栩栩如生,山石植被惟妙惟肖,大师风范跃然于上,可谓名家佳石集于一身,也受到现场藏家的追捧。

  此外,寿山荔枝冻石、芙蓉石、水洞硃砂石、高山石、汶洋石、善伯石、艾叶绿石;青田封门青、金玉冻、山炮绿、黄金耀、封门蓝星等名品均一一亮相,整场拍卖宝光四溢,奇石迭出,配以林文举、郭功森、周宝庭、姚仲达、郭子伯、郭祥雄、林国俤、叶一苇等一众名家好手各施其艺,名材佳作,无所不包,可谓呈献了一场中国印石的盛宴。

西泠印社中国印石专场拍卖会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西泠拍卖 印文化博览会 中国印石专场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