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拍卖第七次赴美国、加拿大公开征集将于2010年9月2日全面启动
http://www.socang.com   2010-08-17 14:14   来源:
  继2010年6月“五周年春拍”刷新中国拍卖单季成交纪录及8月“第十一期精品拍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之后,北京保利2010年五周年秋拍征集已隆重拉开帷幕。为此,执行董事赵旭将专率公司旗下各界精英:四季书画部主管殷华杰、古代书画部负责人左昕阳、台湾办事处负责人、古董珍玩鉴定专家黄宏任以及中国书画鉴定专家李雪松等,组成规模空前的专家团,于9月2日至12日往莅加拿大多伦多、温哥华、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等多个城市进行中国书画、古董珍玩、古籍善本以及现当代油画的秋拍征集活动。

  2010年6月,北京保利5周年春拍成交逾33亿,创中国艺术品单季拍卖世界纪录,其中黄庭坚《砥柱铭》更以4.368亿元刷新中国艺术品拍卖的世界纪录;2010年8月,第11期精品拍卖会成交额近两亿,较第10期拍卖会增长72%,刷新保利精品拍卖的成交纪录,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海外回流作品部分,早就以其价格的合理性和市场的新鲜性,受到藏家追捧,成为保利拍场的特色之一。本期中英国回流的王绂(款)《万里江山图》无底价起拍,后以683.2万元落槌,拔得全场头筹。“美国回流名家扇面及小品”专场和来自台湾文物宝库“寄畅园”主人张允中、郭玉雨夫妇的“寄畅园藏清末民初中国书画”专场均达近100%成交。古董珍玩版块亦表现抢眼,总成交额近5400万元,创国内古董四季拍卖的最高纪录,其中征集自美国日本等地的各件珍玩无不成为同类拍品中的竞价热点,成交结果喜人。其中一件清早期古玉龙珠如意以5万元起拍,最终以123.2万元落槌。而首次与英国藏家合作推出的英国古董银器专拍第一批八件精品全部高出底价倍余成交,其中一件维多利亚时期银制镀金海马分层饰盘和一件1933年制银制花瓮分别以31.36万元和24.64万元落槌,充分证明了此类拍品的市场潜力。

  如此成绩,不仅为北京保利拍卖5周年生日和保利文化集团有限公司10周年庆典献上了一份厚礼,也向近年来关心和支持保利的海外藏家奉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此次秋拍征集全面展开,北京保利各部门精锐组团再赴美国、加拿大进行规模空前的公开征集,并同时答谢广大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厚爱。详情请关注我们的网站(http://www.polypm.com.cn),为免照顾不周,如果您有应征拍品,敬请提前预约,以便我们为您安排时间。或将图片惠寄至我们的邮箱(联系方式附后)。通过保利广阔的平台,我们希望能与更多海外收藏家以及专家多多交流、学习,同时我们也期待着阁下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和关注。

  公开征集日程表:(详细征集地点请关注北京保利拍卖官方网站或打电话咨询)

  2010年9月2日 加拿大/多伦多

  2010年9月4日—5日 加拿大/温哥华

  2010年9月7日—8日 美国/旧金山

  2010年9月11日-12日 美国/洛杉矶

  常年征集电话/TEL:(美国)800-332-2892/408-828-8855

  (中国)86-10-64082179

  电邮/E-MAIL:sj@polyauction.com

  网站/WEBSITE: http://www.polypm.com.cn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北京保利 美国 加拿大 征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