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石名刻,文化乃大——西泠印社中国印石及当代名家篆刻专场拍卖征集启幕
http://www.socang.com   2010-07-30 16:51   来源:

  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与西泠印社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杭州)第五届印文化博览会”将于2010年10月15日-18日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行。始于2006年的西泠印社印文化博览会,集主题展览、产品销售、奖项评选、专业论坛为一体,是杭州市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不可或缺的优秀项目。享有“江南第一槌”美誉的“西泠拍卖”,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 11 场大型艺术品拍卖会,连续创造、刷新并保持着中国南方艺术品拍卖的最高纪录,成交总额超30亿元,在中国古代书画、印章砚台等文房领域位居国内艺术品拍卖翘楚之列。此次,为进一步扩展和延伸艺术品拍卖的领域和范围,借助2010中国(杭州)第五届印文化博览会平台,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与印博会的承办方杭州西泠印社有限公司友好合作、优势互补,举办“西泠印社中国印石及当代名家篆刻专场拍卖”, 征集即日启幕。

  以寿山、青田、昌化、巴林等四大名石为代表的中国印石,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篆刻”的载体,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数百年来,中国印石伴随着书画艺术的进步与发展逐步进入文化殿堂,又因文人、士大夫的自篆自刻而身价倍增,一直是文人墨客喜爱的文房珍品,更是王公贵族把玩的庋藏至宝。近年来,中国印文化在世界文化舞台上日益发出粲然的光芒,从奥运中国印,到世博会的西泠印社万国印谱……印文化以其蕴含的人文艺术情怀备受瞩目。中国印石独有的材料天然性、资源稀缺性、篆刻艺术与文化性,也使其日益成为艺术品市场的热点。在不久前刚结束的2010西泠春拍中,西泠拍卖史上规格最高、数量最多的文房清玩•近现代名家篆刻专场,汇集了钱松、吴昌硕、齐白石、黄士陵、张大千、王石经、陈巨来、徐三庚、徐新同、王福厂、韩登安、傅抱石、钱瘦铁等中国近现代篆刻名家的作品,重现了近现代篆刻艺术史。而被奉为“印石三宝”的田黄,鸡血,白芙蓉等各类珍贵印材也一并呈上,整场拍卖成绩斐然,其中周尚均制田黄博古钮章,更是以616万高价成交,再次体现了中国印石的魅力与收藏价值。此次“西泠印社中国印石及当代名家篆刻专场拍卖”,是西泠拍卖在春秋两拍之外的首个专场拍卖,传承西泠印社的百年印学文化,融入西泠拍卖以“文”为本的市场理念,相信将迎来又一个印石收藏和当代篆刻的热潮。

  拍卖名称:西泠印社中国印石及当代名家篆刻专场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0年8月31日止

  征集地点:杭州河坊街东太平巷3-5号杭州西泠印社有限公司

  0571-87809361 87805271

  杭州清吟街127号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

  0571-87886968

  预展时间:2010年10月15日-16日

  预展地点: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一楼A馆

  拍卖时间:2010年10月17日下午2时整

  拍卖地点: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二楼

  拍品要求:1、寿山石、青田石、昌化石、巴林石等名贵印石(含薄意、雕钮);

       2、有历史价值和艺术水准的当代名家篆刻作品;

       3、少量艺术石雕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西泠印社 中国印石 当代名家篆刻专场 拍卖征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