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博观当代玉雕专拍举槌在即(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07-13 11:26   来源:

  北京博观拍卖举办的“昆山片玉——当代玉雕名家艺术精品拍卖会”,将于2010年7月15日-18日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D座环贸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与此同时,博观拍卖将推出多个主题鲜明、颇富特色的专场展览,有雅印闲玩——当代寿山石珍品专场展览、璞玉浑金——和田玉特级籽料专场展览以及玺红翠绿 ——碧玺、翡翠首饰珍品专场展览,可谓佳作云集,群珍荟萃。

  品质求精——汇集百余件当代玉雕名家名作

  作为中国首家专业珠宝玉石拍卖机构的北京博观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依托丰富的行业资源,此次征集的作品大多来自于国内一线的玉雕大师工作室,甄选了一百余件名家名作,品质卓越,各具特色,可谓是一场当代和田玉雕的饕餮盛宴。

6763号拍品 翡翠观音——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颜桂明作品

  此场当代玉雕名家艺术精品专拍以和田玉雕作品为主,既有精细唯美的海派玉雕作品,也有工艺尽善尽美的苏作玉雕精品;既有画意十足的扬州玉雕山子,也有颇富皇家气息的北京玉雕小件。

6791号拍品 立世铭牌——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苏然作品

  此次专拍征集到了不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玉雕艺术精品及其工作室作品,如马进贵、蒋喜、杨曦、高毅进、顾永骏、吴德昇、尤志光、颜桂明、王平、翟倚卫、崔磊、苏然等,均为雅赏把玩之物,品小趣足,极具特色。

6773号拍品 错金嵌宝西番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马进贵作品

  如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翟倚卫的和田玉“静中缘”牌,在工艺上,突出和田玉的皮色,俏色工艺犹如神来之笔,将玉石的材质之美与雕刻技法的工艺美相结合,达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形成了具有符合时代审美需求的“新海派玉牌”。

6780号拍品 “静中缘”牌——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翟倚卫作品

  这次当代玉石艺术精品拍卖会,博观拍卖在注重当代玉石资源稀缺性、玉雕工艺精细性的同时,着重发掘当代玉石雕刻的文化价值与艺术价值,通过博观拍卖专注于当代玉石雕刻精品的专业眼光,为藏家在当代玉雕石雕艺术精品的收藏上,提供颇具特色而又丰富多彩的藏品选择。

  质量求真——拍品经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质量检测

  在当代和田玉收藏市场上,一定程度上存在着以次充好、做皮做色等乱象。为了确保拍品质量,博观拍卖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作,对所有拍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并出具检测证书,从而保证了拍品的质量。

  从当代和田玉的自身特点来看,它与字画和瓷器相比,更易保存,与古家具相比,它更易携带和转移,与青铜器相比,它更易鉴定,而且和田玉的储量非常有限,特别是高品质的和田玉更加稀少,特别是和田玉雕名家名作的价值具有很强的抗风险能力,与其他收藏品相比,其价格更加稳定且具有很大的升值潜力。

  价格求稳——拍品直接征集于玉雕名家工作室,价格有保证

  根据当前和田玉雕市场的现状,北京博观拍卖遵循历来求精求真的路线,对拍品的估价做了适当的下调,更具投资、欣赏和收藏价值,为当代和田玉雕艺术品收藏家拓宽了收藏领域、打开了投资空间,相信本次北京博观拍卖的拍卖会将会为藏家们提供不容错过的收藏良机。

6716拍品 祥龙瑞凤对牌——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蒋喜作品

  由于许多拍品直接征集于玉雕名家本人,从而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实现了大师玉雕工作室作品与收藏家的直接对接,去除了市场当中的浮华与喧嚣,从根本上保证了本场拍品的整体价格优势。

  本次拍卖暨展览活动一改往日博观拍卖的“学院派”风格,在作品材质、品类等方面均有很大的突破,并首次采用精品展销、无底价拍卖相结合的新颖方式,力求在不降低品质的前提下,打造新一轮经济实惠的大众消费体验。

6812号拍品 八极牌——苏州玉雕名家葛洪作品无底价

  门类求全——荟萃和田玉、寿山石、翡翠、碧玺等珠宝玉石,群珍毕至

  为顺应市场发展,满足藏家对当代珠宝玉石类艺术精品的收藏需求,博观拍卖推出了雅印闲玩——当代寿山石珍品专场展览、璞玉浑金——和田玉特级籽料专场展览以及玺红翠绿——碧玺、翡翠首饰珍品专场展览。

  博观拍卖以专业审慎的选件态度,精挑细选了五十余件寿山石佳作,既有当代雕刻大师选上等石材施以精工细制的奇思妙想之作,又有适合初涉寿山石领域藏家口味,以瑰丽陆离、色泽明快取胜的难得佳材。本次寿山石专场展览以其阵容整齐、品味高雅、涵盖广泛的总体特点,加之诱人的价位,必将受到海内外藏家的广泛关注。

  在当代和田玉收藏中,和田籽料备受藏家关注。此次“璞玉浑金——和田玉特级籽料专场展览”所选取的五十余件和田玉籽料,都是特级籽料,或以皮色艳丽为特色,或以玉质细腻为特点,既可以欣赏籽玉艳丽之皮色,也可以把玩玉质之油润,有把玩收藏之作,也有供玉雕名家设计巧作之料,值得和田玉籽料收藏家、玉雕工作者眷顾珍视之。

  在国内收藏品市场上,和田玉、翡翠、水晶等可以说已经很“热”了,但是碧玺的收藏却还处在萌芽阶段。很大一部分收藏爱好者对碧玺这种宝石还不是很了解,对它的收藏投资价值更是知之甚少。作为中国首家珠宝玉石专业拍卖公司,根据市场发展需求,推出了“玺红翠绿——碧玺、翡翠精品专场展览”。甄选了近百件碧玺、翡翠精品,碧玺中不仅有供镶嵌、设计的碧玺原料,也有设计精美的碧玺饰品。博观拍卖希望通过此次专场展览、专家讲座等各种方式,帮助更多的珠宝玉石爱好者对碧玺这一稀世珍宝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翡翠则是兼顾收藏与佩戴的需求,以翡翠首饰为主。

  博观拍卖对珠宝玉石市场热点的深度挖掘最为行业称道,每一次精心策划和筹备的项目均受到业内的认可和欢迎,这反映出市场对博观拍卖的肯定。此次“昆山片玉——当代玉雕名家艺术精品拍卖会”更是精品荟萃,相信会得到海内外藏家的青睐。

  据悉,此次拍卖预展与专场展览将于2010年7月15日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D栋5层环贸会议中心(北京市北三环东路36号)拉开帷幕,预展四天,于7月18日下午14点开始拍卖。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北京博观 当代玉雕专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